9月 25, 2017

神 | 到底怎樣分辨神的聲音?

參考聖經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
相關神話:
道成肉身的說話是開闢時代的,是帶領全人類的,是揭開奧祕而且是賜給人新時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開啟無非是一些簡單的實行或認識,不能帶領全人類進入新的時代,不能揭開神自己的奧祕。神總歸是神,人總歸是人;神有神的實質,人有人的實質。」

摘自《寫在前面的話》
「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實質,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發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帶來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發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帶給人真理,賜給人生命,指給人道路。若不具備神實質的肉身那就定規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這一點是確定無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從他所發表的性情與說話中來確定。也就是說,確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確定是否是真道,必須得從他的實質上來辨別。所以說,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關鍵在乎其實質(作工、說話、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並不在乎其外表。人若因為考察其外表而忽視了其實質,那就是人的愚昧無知了。」
摘自《寫在前面的話》
「第一,他能開展時代;第二,他能供應人的生命,能把人要走的路指出來。這就可以定準他就是神自己,最起碼他所作的工作能完全代表神的靈,從他所作的工作能看見他身上有神的靈。因道成肉身的神作的工作主要是開闢新的時代,帶領新的工作,開闢新的境地,就這幾條就可定準他是神自己……」
摘自《道成肉身的神的職分與人的本分的區別》
「神的權柄與神的身分在神的說話用詞上很明顯地流露出來,例如神說『我與你立約,你要……我已立你……我必使你……』中的『你要』、『我必』等等這些帶有神身分與權柄的肯定性的用詞,一方面是造物主的信實,另一方面它們都是具有造物主之身分的神的專用詞彙,也是慣用詞彙。……
……這些話是從神口裡說出來的,神的話中帶著能力,帶著威嚴,帶著權柄,這樣的威力與這樣的權柄,還有事實成就的必然性,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能及的,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能超越的。只有造物主能以這樣的口吻、這樣的語氣與人類對話,事實證明了他的應許不是空話、不是大話,而是所有人、事、物都不能超越的獨一無二的權柄的發表。
……同樣的話語出自神的口,那就是神真實性情的流露與發表,是神實質、神權柄的完美流露與表現,也是造物主身分的最恰當、最合適的證明。這種說話的方式、口氣、用詞,恰恰是造物主身分的標誌,是完全符合神自己身分的表露,這其中沒有偽裝,沒有摻雜,完完全全是造物主實質與權柄的完美呈現。」
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
「其實神的話就是神性情的發表,從神的話當中可看見神對人類的愛、對人類的拯救、拯救人的方式……因為話是神發表出來的,不是藉人寫出來的,是神自己親自發表出來的,神自己發表自己的說話,發表他的心聲。為什麼說叫心語呢?就是從心底裡發表出來的,發表他的性情,發表他的心意、他的意念、對人類的愛、對人類的拯救、對人類的期盼。在神的話裡有些話嚴厲,有些話溫柔,有些話是體貼,有些話是不近人意的揭示,你若光看揭示的話感覺神挺嚴厲,光看溫柔那一面好像神沒有多大的權力,所以這你就不能斷章取義了。你得從各個角度看。有時神是站在一個溫柔憐憫人的角度上說,人看見神對人是愛;有時站在一個嚴厲的角度上說話,人看見神的性情不可觸犯,人污穢不堪不配見到神的面,不配來到神的面前,人現在來到神面前純屬神的恩待。從神作工的方式、作工的意義上看到神智慧的一面,人就是不與神接觸,從神的說話當中也能看到這些。」
摘自《對道成肉身的認識》
來源於網絡
了解更多:耶穌  十字架   福音   基督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看透生命中真正的真愛

妻子冷冰冰地對我說:「咱倆離婚吧,我看這日子是沒法過了,錢也花光了,你也不能再幹重活了,你拿啥養活我們娘倆?」 我不解地問她:「你不為我著想,你也得為孩子著想,她這麼小不能沒有媽。」 妻子回答說:「我為孩子著想,那誰為我想,眼下都到這地步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