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8, 2017

神 | 婆婆變成媽

凌微是一位80後的女孩,她和媽媽一樣天生精明能幹,幹什麼事很利索。畢業後,因著信凌微和丈夫走在了一起,她第一次見到婆婆,對婆婆的印象是:樸實的鄉下人,見人沒有太多的言語,做什麼事比較慢……凌微便在心裡拿婆婆和自己的媽做比較:看來婆婆做什麼事沒有我媽能幹。婚後,凌微和公婆一直分開住。雖然她也回家看望公婆,但每次回去時間都很短暫,她和婆婆相處的時間比較少,自然一切都很和諧。
半年後,凌微懷孕了。就在凌微臨產前兩個月,婆婆專程從老家來照顧她。相處久了,凌微慢慢地對婆婆產生了看法,每當她看到婆婆很早起來做飯,但眼看丈夫上班快遲到了,婆婆的早飯還沒做好;中午,丈夫都下班回到家了,婆婆的飯菜還沒端上桌。一向幹活利索的凌微,尤其看到婆婆等炒完菜才開始燒水煮飯……回想之前,自己都是早早地做好飯菜等著丈夫下班回來吃,現在婆婆來了之後,凌微和丈夫每天都要餓著肚子等飯吃。有一天凌微終於忍不住了,進到廚房對婆婆說:「媽,咱們兩個鍋,你做飯的時候可以一個鍋裡炒菜,一個鍋裡做飯,等菜炒好了,飯也就好了,你這樣做飯太慢了……」心直口快的凌微一股腦地說了婆婆一通,婆婆聽後臉陰沉了下來,不高興地回道:「哦,知道了。」凌微看出了婆婆不太高興,但覺得自己是在告訴婆婆做飯快的技巧,所以,對於婆婆的不高興,她也沒往心裡去。

凌微以為婆婆聽了自己的指點,今後不用再餓著肚子等飯吃了。可誰知,做飯時婆婆仍按自己的方式做,凌微很生氣,丈夫下班回到家,凌微就在丈夫跟前發牢騷:「咱媽性子太慢了,幹家務、做飯都慢,你看我媽幹啥事多快多利索。……不如讓咱媽回老家去,讓我媽來照顧我,怎麼樣?」丈夫猶豫了片刻說:「我媽在老家沒有咱這樣的環境,幹什麼都是按在家裡的習慣去做。來到這兒可能還不太適應,你就忍忍吧!再說了,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生活習慣,就像你媽和我媽,就是兩種不同性格的人,這都是神給人命定好的。咱們信神了應該站在真理的角度看事,神的話說:『在一個人成長的過程當中,他受到哪些人事物的薰陶與影響,學到了哪些知識與本領,養成了哪些習性,這些都是人不能選擇的。一個人的父母、親人是誰,周圍人事物是什麼,人不能選擇,而他與周圍人事物的關係如何,周圍人事物在他的成長過程中對他有怎樣的影響,同樣都是人不能選擇的。那麼這一切都是由誰決定,誰來安排的呢?既然不是人能選擇的,也不是人自己決定的,當然更不是自然形成的,那麼這一切人事物的形成不言而喻就都掌握在造物主的手中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一個人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受到什麼人事物的影響,有什麼樣的性格、習慣,這都是神的主宰命定好的,任何人改變不了,任何人也決定不了自己的出生環境、性格、習慣。就像我媽和你媽就是完全不同性子的人,這都是神給不同之人的命定,但你不能拿自己做事利索當資本嫌棄咱媽,咱都得正確對待。」
聽了丈夫的交通,凌微感到臉上發燙,想到神的話說:「臨到這類事,人生活這麼多年,一輩子,十有八九都是不如意,這個看不慣,那個看不慣,什麼看不慣哪?有些其實是自己的問題,別大驚小怪的。人活的年頭長了就知道,自己也不尊貴,自己不比別人強。別覺得自己比別人都好,都高尚,都尊貴,得學會適應環境,能適應。」(摘自《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對照神話語的揭示,凌薇蒙羞地低下了頭,回想自己從一開始接觸婆婆,就打心眼裡瞧不起婆婆,覺得婆婆說話做事都不麻利,尤其與婆婆相處的過程中,對婆婆這也看不慣,那也看不慣,嫌婆婆做飯慢,收拾家務慢,做啥事都沒有計劃……心裡對婆婆滿了貶低、嫌棄,流露的全是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還拿自己做事利索當資本,而看不上別人,這不正是狂妄沒有理智,沒有正常人性的表現嗎!
凌微又看到神的話說:「神的靈實化在了肉身,他的靈那麼至高、偉大,但他卻取了一個普通的人、渺小的人來作他靈的工作。從你們每個人的素質、見識、理智、人性方面、生活方面來說,你們太不配接受神這樣的工作,太不配讓神為你們受這麼大苦了。神太高大了,神至高到一個地步,人卑賤到一個地步,但神還在人身上作工,不僅道成肉身來供應人,跟人說話,而且還與人生活在一起,神太卑微了,太可愛了。」(摘自《注重實行的人才能被成全》)從神的話中凌微看到,神的實質至高無上,但神為了拯救人類,能從至高處降卑到最低處,穿上肉身來在人間,與敗壞低賤的人類生活在一起,忍受著人類的各種敗壞,對敗壞的人類從沒有嫌棄、貶低的意思,而是默默無聞地發聲說話拯救人,神太卑微,太可愛。而自己本是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身上滿了污穢與敗壞,看到婆婆做事不合自己的意就嫌棄、貶低,活出的全是撒但的狂妄性情,沒有絲毫的尊貴、可誇之處。想想自己和婆婆都是受造之物,自己只不過就是幹活快點,但身上仍是滿了撒但的敗壞性情,並不比婆婆強。回想自己回到農村,婆婆家裡的很多活自己也不會幹,婆婆從沒有嫌棄過自己,可自己太狂妄,不能與婆婆和睦相處,給婆婆也帶來了一些傷害。凌微從神的話中找到了實行路途,要想解決自己的狂妄性情,就得實行真理,降卑自己效法神的所有所是,學會公平地對待人,活出正常人性。
婆婆變成媽
認識到這些後,凌微從心裡接納了婆婆,學會順服神擺設的環境,凌微的心裡感到釋放多了。她開始和婆婆談心、嘮嗑,認識自己的狂妄本性,並向婆婆道歉:「媽,自從你來我家這段時間裡,我看你幹什麼都比較慢,就在心裡對你產生了看法,現在我從神的話中認識到自己活出的都是撒但的狂妄性情,總對你有要求,給你也帶來了一些傷害,我不應該這樣對待你……」婆婆看到凌微對自己能有這樣的認識,也感到很高興。
後來,凌微發現當她不再嫌棄婆婆時,看到婆婆也不是什麼事都沒有計劃,有些事比自己想的都周到,如買哪些菜既有營養又實惠。還發現婆婆身上有很多長處:能接受別人的提議;比較尊重人,有事和他們商量;脾氣好,遇事能忍讓。而這些都是自己不具備的。漸漸地凌微發現,婆婆做的飯越來越好吃了,而且婆婆很快掌握了許多生活中以往不會的技能。
藉著一段時間的經歷凌薇領悟到,人與人相處正如一段交通中說:「能正確對待別人,既不高看人也不低估人。別人無論是愚拙是聰明,或素質好孬,是貧是富,你都不該有成見憑情感,自己喜好的不要強加給別人,自己不喜歡的更不勉強別人,這就是不強人所難。做事不要單顧自己,也要顧到別人,要學會更多地體貼別人,讓別人得益處……」(摘自《建立正常人際關係該具備的實行原則》)凌薇看到與人相處不能拿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缺點、短處來相比,更不能看不上、瞧不起別人,若憑這些撒但的敗壞性情活著,就不能公平公正地對待人,致使不能與人和睦相處,最後造成人與人之間互相傷害,矛盾重重。她決定以後不管和自己的婆婆相處,還是與丈夫相處、與鄰居相處、與同事相處,都要按神話語的真理去實行,要正確地對待別人,不按自己的喜好要求人,這樣就能活出正常人性,與任何人都能達到和睦相處。
從此以後,凌微和婆婆無話不談。雖然有時偶爾還有看不慣對方的時候,但她能在神的話中尋求真理認識自己,放下自己,學會去理解婆婆,不再憑撒但的敗壞性情活著,她也把自己的建議說出來和婆婆互相交通。一段時間後,凌微和婆婆的關係甚至比和自己的親媽關係還要好。凌微打心底裡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神!
本分來自於網絡
閱讀更多:耶穌   聖經   十字架   基督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看透生命中真正的真愛

妻子冷冰冰地對我說:「咱倆離婚吧,我看這日子是沒法過了,錢也花光了,你也不能再幹重活了,你拿啥養活我們娘倆?」 我不解地問她:「你不為我著想,你也得為孩子著想,她這麼小不能沒有媽。」 妻子回答說:「我為孩子著想,那誰為我想,眼下都到這地步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