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2, 2017

神 | 四季之美——記錄造物主權柄的傑作

日月輪轉,江河行地,四季輪迴,萬物生生不息。造物主的權柄與主宰存在於天地萬物之間的點點滴滴……
每翻開日曆時,我總會心生感慨:的的權柄無處不在,神的作為著實令人感嘆!放眼望去,天地經緯,日月輝煌,處處都是神奇妙作為的彰顯。滄海桑田,桑田滄海,萬物在規律中變化,歲月依時光前行,四季按著神的命定不偏不倚,輪迴交替著。我們感受著春夏秋冬的陰晴冷暖,感受著生命在輪迴的的四季裡延續。
聽春的輕柔
滴答……滴答……春雨輕叩大地,給萬物送來了賀禮,給大地帶來了生機。雨停了,太陽露出了笑臉,溫暖的陽光普照大地,地上的雨滴如珍珠一般,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五彩繽紛。春風觸碰融化的湖面,蕩起層層漣漪,揚起清澈裙角,共舞一曲水上芭蕾。陽光、雨露滋養、澆灌著裸露的土地,小草在春風的吹拂下被喚醒,悄悄地鑽出地面,慢慢地睜開了眼,享受著晨露的洗禮,沐浴著燦爛的陽光。冬眠的動物被春意喚醒,伸伸懶腰鑽出洞穴,開始履行自己在新一年的職責。高山披上新裝,草原換上綠毯,田野的百花紛紛盛開。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枝幹間百鳥淺淺低語。我漫步在天地間,行走在田野裡,舉起相機捕捉生命萌動的瞬間,收進畫冊作為永恆的紀念。

看夏的瑰麗
知了……知了……伴著聲聲蟬鳴,告別春的輕柔,迎來了夏的瑰麗。清晨,晶瑩剔透的露珠眨著雙眼,頑皮地在草叢和花瓣間跳動,就像舞動的美妙音符。勤勞的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採著花粉,為孕育各種果實勤勞地忙碌著;蛐蛐藏覓在路邊的草叢裡輕聲吟唱;小鳥在枝頭間飛舞穿梭。夏日的涼風乖巧中又帶著調皮,它們跳躍著,追逐著,時而高飛,時而低掠,與花草共舞,為葉子奏樂。夏日的天氣也是多變的,前一刻還是艷陽高照,霎時間,烏雲密佈整個晴空,電閃雷鳴,劃破長空,滂沱大雨從天而降。濛濛的雨霧為大地披上縹緲的紗袍,萬物在接受著洗禮與滋潤,在這個鬱鬱蔥蔥的季節裡茁壯成長。我舉起相機將萬物生機最蓬勃的時刻繼續收入畫冊珍藏。

體嘗秋的甜蜜
沙沙……沙沙……風吹落葉送走盛夏,迎來了豐收的季節。徐徐吹來的風夾雜著果實成熟的香氣,舉目望去,原來是田里的高粱漲紅了臉;稻子笑彎了腰;玉米露出整齊的籽粒;大豆搖響銅鈴歌唱;羞紅的蘋果扒開葉子往外觀瞧,惹得石榴咧嘴微笑;紅寶石般的棗子掛滿枝頭;熟透的桔子如火黃的燈籠一樣;水汪汪的葡萄在風中微微蕩著鞦韆;黃橙橙的梨兒像燈籠掛在枝頭上……田野裡一派豐收的喜人景象。農民拿著鐮刀,開著機車穿梭在田地間,一邊收割,一邊高聲地歌唱,感受豐收的喜悅。我舉起相機,忽聽身後有孩子甜甜的笑聲。回眸一看,幾個孩童兒正在田間追逐嬉戲,稚嫩的臉龐滿了笑容。我抓拍一張張天真無邪的微笑,還有滿目喜人的景象。
享受冬的寧靜
飄飄,灑灑……冬日隆重登場。雪花駕著北風從天空悠悠飄下,如片片鵝毛聞風起舞,似梨花繽紛,點綴北國的萬里疆域。放眼望去,路邊的電線已變成銀白的五色琴弦,天地皓然一色,田野的枯枝雜草被白雪清理乾淨,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孩童在雪地裡堆雪人、滑雪橇,人們在銀色的海洋中享受冬日的寧靜與安詳,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一絲寒風夾雜著雪花飄落在我的臉上,涼絲絲的,令人無比愜意!我情不自禁地伸手接住雪花,它卻在我的掌中漸漸融化。我用相機將這壯麗潔白的世界收入畫冊,也期待著明春來到時,新的生命孕育萌芽。
……
冬去春來,花謝花開。輕輕翻看著被四季裝滿的畫冊,春有百花秋果艷,夏日荷花冬飛雪。每一幅畫面中自然和諧的景物都是造物主的傑作,四季在造物主的主宰安排下不斷地輪迴。正如神的話說:「天地萬物,宇宙、星空,一年四季,人能看得見的、人看不見的,都按著神的命定,按著神的吩咐,按著神當初創造的規律一點不差地在神的權柄之下存在著、運行著、變化著,沒有任何一人任何一物能改變它的規律、能改變它原有的運行軌跡,它們因神的權柄而生,也因神的權柄而滅,這就是神的權柄。
造物主的權柄不但能賦予外表看似靜止的物質以生命的活力,讓它們永不消逝,更能賦予各種生靈繁衍生息的本能,讓它們永遠不會銷聲匿跡,一代又一代地傳遞著造物主賦予它們的生存法則與規律。造物主的權柄所施行的方式不拘泥於宏觀與微觀,不局限在任何的形式之中。他能掌管天宇的運行,也能主宰萬物的存亡,更能調動萬物為他效力;他能管理山河湖泊的運轉,也能主宰其中的萬物,更能供應萬物的所需。這就是造物主獨一無二的權柄在人類以外的萬物中的彰顯。這樣的彰顯不是一生一世的,它永不停止,從不歇息,沒有一人一物能更改,能破壞,也沒有一人一物能加添或刪減,因為造物主的身分是無人能替代的,所以,造物主的權柄是任何受造之物不能替代的,也是任何的非受造之物不能夠達到的。
……
輕風掠過耳邊,看著身旁的綠葉,聽那沙沙的聲響,風攜芬芳在歲月裡醞釀新的四季輪迴。取一片綠葉放入相冊,然後在扉頁落名:四季之美,記錄造物主權柄的傑作。
🌺了解更多🌺 :耶穌  聖經  基督徒  福音  十字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看透生命中真正的真愛

妻子冷冰冰地對我說:「咱倆離婚吧,我看這日子是沒法過了,錢也花光了,你也不能再幹重活了,你拿啥養活我們娘倆?」 我不解地問她:「你不為我著想,你也得為孩子著想,她這麼小不能沒有媽。」 妻子回答說:「我為孩子著想,那誰為我想,眼下都到這地步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