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5, 2017

神 | 掙脫枷鎖·心靈釋放

(一)望子成龍篇
我感到很幸運,上天給我安排一個好丈夫。婚後有了孩子,「望子成龍」的思想就在我心裡萌芽了。在懷孕六個月時,我就對孩子進行胎教,每天我都放各種胎教音樂給他聽,我還刻意去看各種漂亮寶寶圖片和風景畫,聽說孕婦經常這樣進行視覺刺激與感受,生的寶寶就會漂亮懂事。
兒子出生了,我就計劃要從小培養他,讓他學習更多的文化知識,以後能有好的前途命運。為了讓孩子不輸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我就買了好多幼兒啟蒙書籍讓他學習,還花4000多元買了幼兒步步高早教點讀學習機。每天早上10點、下午3點播放一小時,讓兒子跟著學習,我也開始教兒子寫數字。一次,我教他寫8字,他怎麼都寫不好,小手因拿筆時間長,刻出了一道筆印子,我看了有點心疼了,畢竟他還不到三歲。但又想到「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時,我的心又狠起來,大聲說:「教你這麼多遍了,連個8字都寫不好……」兒子被我嚇得不敢吱聲,邊哭邊寫。看他哭,我更加氣憤,心想:我這麼做不都為了你,你還哭。兒子的哭聲越來越大,就更加寫不好。我氣憤地跑進廚房,拿起擀面杖朝兒子後背敲了幾下,兒子大聲哭喊著:「媽媽,媽媽,你不要打我,我好好寫……」這時,姑姑來到我家,看我在打孩子,連忙從我手裡奪過擀面杖,驚恐地說:「小韓,你怎麼這樣打孩子?他這麼小,你怎麼下得了手。」說著抱起受驚的兒子。我看到兒子後背上一道道紅印子和驚嚇的表情,心裡揪心般的疼痛。我流著淚說:「姑,我也不想打他,是氣急了,恨鐵不成鋼。現在社會競爭就大,我不對他嚴厲點,就會影響他以後的前途。」姑姑嘆氣道:「唉,現在社會競爭的確是激烈,哪個家長對自己的孩子要求都高,但這樣可苦了孩子了!他太小了你不能這樣打他。」聽了姑姑的話,我感到很自責,畢竟他還小什麼都不懂,我不該這麼打他;可又想到現在社會競爭如此激烈,若沒有高的文化知識,怎能在社會上立足,得到好的前途呢?

兒子上幼兒園了,每個週末時間我都給兒子安排滿滿的,有小主持人、美術、舞蹈、珠心算、英語、樂高、架子鼓。一天兒子央求我:「媽媽,每個周未都要去畫畫,學英語。我們班有的小朋友,週末爸爸媽媽帶他們去遊樂場玩,我也好想出去玩玩。」看著兒子,我嚴肅地說:「你今天受點苦,以後就不苦了;現在貪玩,以後會更苦。你想玩可以,但必須把老師佈置的作業完成才能去。」兒子看看我,無奈地回到房間寫字去了。
(二)心靈甦醒篇
一次幼兒園老師和我說:「你家寶寶不愛說話,膽子特別小,老師話說高一點他都嚇得哭。不像別的小朋友那麼活潑,希望做媽媽的多和孩子溝通交流,否則孩子的性格會扭曲的。」聽了老師的話,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心想:現在兒子性格變得沉默寡言,都是我造成的。可人人都說「嚴是愛,寬是害」,不這樣教育,孩子怎麼能成才呢?我也是不得已啊!
後來我發現兒子和我的關係越來越遠,只要丈夫在家,孩子就圍著他爸爸轉,有什麼事都和他爸爸說。尤其他爺爺奶奶在家時,孩子更不願理睬我,並常常說:「媽媽壞,媽媽不疼我,我不喜歡媽媽……」他有好吃的零食也不給我分享,睡覺也不願和我睡。只要家裡有人,兒子都離我遠遠的。看到這些,我心裡很痛也很糾結,不知道以後該怎麼對待孩子了,管嚴了兒子受壓躲著我,放鬆了涉及到孩子將來的前途,我該怎麼對待是好啊?
就在我迷茫時,我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通過聚會、交通,慢慢地我明白了一些真理。一天,我到馬姊妹家有事,看到她女兒在做作業,兒子卻在床上連蹦帶跳地看動畫片。看到這一幕,我說:「馬姊妹,你怎麼不管你兒子,讓他多看書學習,孩子沒有拿到高的文憑,在社會上很難立足了,那孩子的一生不就毀了嗎?」姊妹笑著說:「韓姊妹,孩子將來是什麼命,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以前我認為沒文化知識就受苦,可不能再讓孩子跟我一樣。所以對女兒學習也沒少費心思,給她報輔導班、補課,可她的成績就是不好。信神後通過看神的話我知道了,我們有什麼樣的命運、是窮是富,都在神的手中掌握著,我學會一切順其自然。現在女兒學習不用我費心,成績在班上還是前幾名。要像以前一樣管制她,我活得痛苦,孩子也跟著遭罪。」聽了馬姊妹的一番話,看到她的女兒和活潑可愛的兒子,我心裡很難過,想想自己兒子還這麼小,就給他施加這麼大的壓力,把兒子逼得都不敢靠近我。
回家後,我看到神的話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個觀點對不對?人對待兒女就是希望兒女都能出人頭地,每一個人都希望把兒女送入名牌大學,然後深造,拿到學位,拿到學歷之後出人頭地,在社會上扎穩腳跟,都是這麼個觀點,都希望兒女接受更高等的教育,因為人說了:「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而且現在這個社會競爭也特別厲害,如果在社會上沒有學歷站不穩腳跟,以後吃飯就成問題,這是每一個人的思想觀點,就是你能學到什麼,你能拿到什麼學歷,就決定以後你的飯碗、你的前途,就是說,人打算好了這一生當中要靠這個東西活著,把這個事看得特別重要,所以每一個人都把接受高等教育、進入高等學府看成對兒女要求的第一等大事。事實上,人所接受的那些東西,接受的教育,接受的知識,那些內容、那些思想都是與神違背、與真理違背的,都是神所厭憎、神所定罪的東西。」(摘自《認識自己要認識自己裡面根深蒂固的思想觀點》)「人的計劃與想像倒是挺完美,豈不知人有多少子女、子女的長相、能耐等等都是父母不能說了算的,更何況子女的命運如何不更是父母不能掌控的嗎?人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卻希望自己能改變下一代的命運;人無力擺脫自己的命運,卻想一手操縱兒女的命運,這豈不是不自量力嗎?豈不是人的愚昧無知嗎?」(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已 三》)看完神的話我驚呆了,兒子從出生到現在,我一直憑著「知識改變命運」這個撒但毒素活著,想把兒子培養成知識人才,將來有出息,有好的前途命運。結果不僅把我折騰得精疲力盡,還給兒子幼小的心靈造成了很大的傷害,我們娘倆都活得又苦又累,這都是我錯誤的追求觀點所導致的。俗話說「人的命天注定」,我連自己的命運都沒法掌握,還想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兒子的命運,真是不自量力。當明白神的心意後,我願意把孩子交給神安排,神給人安排的才是最好的。從那以後,我對兒子的學習也放鬆一些了,兒子也比以前活潑開朗多了。
(三)掙扎反彈篇
兒子上中班了,一天他放學回到家,我讓他把這一週學的漢字讀給我聽,他不幹,還振振有詞地說:「媽媽,這些我都會了,你就讓我玩一玩,明天再讀給你聽。」我繃著臉一把將兒子拽到跟前,用手指著字卡讓他讀,結果二十個漢字他讀錯了四個。我忍不住吼道:「咦,你不是說都會了嗎,這怎麼回事?……」我邊說邊用手點著他的腦袋,兒子嚇得小聲說:「媽媽,我錯了,對不起,我下次上課一定認真聽老師的話。媽媽,你再教我讀一遍吧。」我帶著氣憤的口氣教兒子讀了幾遍,兒子緊張地看著我,結果他還是讀錯了一個。這時我火氣上來了,心想:這孩子完了,這麼小記憶力這麼差,教這麼多遍還記不住,這以後上小學,學習節奏這麼快,怎麼能跟得上啊,不被人家甩在後面才怪呢?我越想越氣,就想向兒子發火,就在這時我想到神的話:「人的悲哀不是人追求幸福人生,不是追求名利,不是人在迷霧中與命運抗爭,而是當人已經看見了造物主的存在,得知了造物主主宰人類命運的這一事實的時候,人仍然不能迷途知返,不能從泥潭中拔出雙腳,而是執迷不悟、心存剛硬,寧願繼續在泥潭中掙扎,頑固地與造物主的主宰較量、對抗到底,絲毫沒有悔改的態度,直到碰得頭破血流的時候,才選擇放棄,選擇回頭,這是人真正的悲哀。所以我說選擇順服的人是明智的人,而選擇掙脫的人則是愚頑的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想到這我感到很自責,明知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但我還是身不由己地去打孩子,我這樣對待孩子,不還是想掌控孩子的一生,怕孩子以後沒有好的前途嗎?看到姑姑、姑父他們從事教育行業,對孩子從小管的嚴、看的緊,可最後兩個兒子不但沒有教育成才,反而成了社會上的小混混,成天打架鬥毆。這難道是他們不會教育導致的嗎?
望著兒子瘦小單薄的身體,和哭啞的嗓子,我心疼起來更後悔剛才的行為。走到兒子跟前,抱起他說:「對不起,寶貝,媽媽這一次真的是錯了,我以後再也不打你了,媽媽向你道歉!」我把兒子摟在懷裡,哭了。
後來兒子上大班了,有時間我就帶著兒子,看神創造天地萬物的視頻,讓兒子知道神的作工。每天早晚帶著兒子一起禱告,向神獻上感恩與讚美。
母子
(四)心靈釋放篇
一天,兒子把作業拿給我檢查,小心地說:「媽媽我寫好了,也檢查好了,你看看。」我接過作業本說:「你檢查過了,那媽媽如果發現錯了一題,就罰你重做100遍。」兒子緊張地點點頭。我發現錯了一道題,心想:他說檢查好了,可還是錯了一題,太馬虎了,這樣馬虎的毛病不改掉如何成大氣。我正準備大聲呵斥兒子,想到神的話說:「每件事情的發生都為人類傳遞著造物主對人類的告誡,也傳遞著人類並不能自己掌握自己命運的這一信息,同時也回擊著人類妄想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這一野心與慾望。」(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及時提醒了我,想想自己發火不就是想掌控兒子,讓兒子按著自己的意思去做嗎?看到自己還是憑著「知識改變命運」的撒但毒素活著。我信神了就應該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不能憑著撒但的觀點去做。想到這我心平氣和地說:「寶寶,媽媽檢查好了,發現錯了一道題,這道題你不是不會做,而是粗心造成的,媽媽希望你下次做作業用心點。把錯題改正過來就行了,這次媽媽不罰你,下次再犯就不行了。」兒子看到我意外的舉動,就說:「媽媽,對不起,下次我一定認真寫作業,謝謝媽媽。」說著兒子摟著我的脖子,在我臉上親了一口,「媽媽,我喜歡現在不發火的你,我愛你媽媽。」好久沒聽到兒子說樣話了,我也激動地對兒子說:「不是媽媽好,是神的話改變了我。」兒子開心地說著:「媽媽,神真好,我要跟你一起信神。」
後來,兒子在學習上有錯誤時,我都用神的話教育他,孩子能很快地認識到也能積極地改正過來。我發火的時候少了,兒子哭喊聲沒有了,我們母子倆關係變得融洽起來,這都是神作工達到的果效。一天,兒子打開機子聽到一篇文章朗誦,文章裡的姊妹沒有信神之前憑撒但毒素對待孩子,對孩子用過激的方式教育,最後導致孩子對母親越來越仇恨。姊妹信神後,通過聚會交通讀神的話,按照神的話去實行,並把孩子也帶到了神面前,母子的關係越來越好,兒子性格也變的開朗活潑了,順利畢業拿到證書。兒子聽到這個姊妹的經歷時,跑到我跟前驚喜地說:「媽媽,你聽,這裡面的這個阿姨和你之前一樣,對哥哥又打又罵的,後來信神她變好了,哥哥也變懂事聽話了。媽媽,你現在信神變好了,對我也好了,神真愛我們,我以後要好好聽神的話,做個乖寶寶。」看著眼前可愛懂事的孩子,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我知道這份幸福是神給我們帶來的。
一天放學,我去接兒子,班主任對我說:「小韓,最近你兒子變化好大。上課聽話、作業寫的又整齊,也主動和小朋友們在一起做遊戲了,有好東西也和小朋友們一起分享,你真會教育孩子。」聽到這話我從心裡感謝讚美神,這都是神話的帶領,改變了我的看事觀點,給我和兒子帶來的變化。從那以後,我再也不為孩子的前途命運,絞盡腦汁計劃安排了,整個人身心都輕鬆釋放了。後來,我看到一則新聞:某重點中學,一名學生跳樓自殺了。原因就是父母管教太緊,學校要求嚴格,孩子考試沒有達到父母的理想分數,遭到父母、老師嚴厲的批評與教育,導致孩子壓力太大,想不開自尋短見。看到這個新聞,我想到自己以往對待孩子的教育方式,不由地驚出一身冷汗,如果我不來到面前,同樣也會把孩子逼上絕路的。很多父母都憑著「從小抓起、贏在起跑線上」、「知識改變命運」、「光宗耀祖、望子成龍」等這些撒但的思想來教育孩子,不僅給孩子帶來了痛苦,也給父母戴上了枷鎖。如今我來到神的面前,依靠神話語的帶領,掙脫了撒但的枷鎖,活得平安踏實、輕鬆釋放。
🍓了解更多🍓:聖經導讀 » 靈修分享 » 什麼是真正的基督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看透生命中真正的真愛

妻子冷冰冰地對我說:「咱倆離婚吧,我看這日子是沒法過了,錢也花光了,你也不能再幹重活了,你拿啥養活我們娘倆?」 我不解地問她:「你不為我著想,你也得為孩子著想,她這麼小不能沒有媽。」 妻子回答說:「我為孩子著想,那誰為我想,眼下都到這地步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