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9, 2017

神 | 一名醫生的心路歷程

我是一名醫生,在村裡開了一間小診所。一次,我和鄉親們閒聊時,有幾個人都對我說:「你們開診所的很賺錢吧?看到幹你們這一行的都蓋了樓房,買了車,吃的穿的不一般啊!」聽了他們的話,想想自己掙的錢只能維持生計,一家人住的還是原來的老房子,我心裡就酸溜溜的,心想:同樣都是開診所,別人能發財,我怎麼就不能呢?我也得想辦法跟同行一樣過上好日子。
錢財迷了心竅
不久,我從同學那裡得知了一些賺錢的門道。病人買藥我們賺的錢比較少,我就琢磨怎樣能讓病人多打針,好從中獲利。一段時間下來我掙的錢就是以往的三倍,看著輕輕松松得來的錢,我更加認可了這種賺錢的方式,經常會用同樣的說辭誘導病人打吊針,而且還在藥的劑量上動手腳,拖延病人的治療時間,增加打針的次數,這樣一來我的收入就更多了。在這期間女兒傳我信神,我只是嘴上說信,心裡卻根本沒把信神當回事,聚會、讀神的話只是走過程,為了能多賺些錢,我每天忙碌在病人中間。

一天,一個輕微咳嗽的患者來找我看病,我按著慣用的治病方案給她打針。因著藥的劑量不足,她的病情沒有好轉,就去了市醫院治療。後來聽說她的病加重成了肺炎,得知這些後我心裡受責備:要是按她的病情給她配藥,她也不會拖成肺炎,這錢賺得虧良心啊!一陣難過之後更多的是擔憂:她會不會給鄉親們說我的醫術不行,或者認為我用的是假藥,這樣我診所裡的生意就會受到影響了。在她住院的4天時間裡我的心總是懸著,直到她健康地回來,我懸著的心才放下。
痛苦中反思
後來,同行黃X、李X、張X的診所都相繼出了醫療事故,黃某給產婦接生時產婦大出血,她為了賺取接生費,沒有將病人往大醫院送,導致母子喪命。事後黃某為躲避死者家屬的責難,逃離在外。這些事情的發生,讓我心裡倍感不安,俗話說「人在做天在看」,更何況我信了,還整天為了賺錢干些缺德事,會不會哪天我的診所也發生醫療事故呢?雖然我有這些擔憂,但一想到「有錢就有一切」,我還是捨不得放下唾手可得的錢財,依然每天用各種手段從病人身上撈錢。可這樣做後我心裡越來越黑暗,常常感到空虛煩躁,還有一種莫名的惶恐,吃飯、睡覺都不香,長期的心理壓抑和勞累導致我的大腦供血不足常昏昏沉沉的,還得了慢性腸胃炎、肩周炎、頸椎病、骨質增生等。心靈的壓抑和病痛的折磨讓我苦不堪言,夜深人靜時我不得不反思:為什麼自己活得這麼痛苦,心靈裡這麼黑暗呢?難道是缺德事干多了?
神的話指路
就在這時,神借著弟兄姊妹提醒我,臨到疾病除了正當的治療以外,還要向神禱告反省自己,並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我作的工作是拯救人的靈魂,若你的靈魂落入撒但的手中,那你的肉體就沒有安寧的日子了。若我在保守你的肉體,那你的靈魂也定規在我的看顧之下,若我對你很厭憎,那你的靈魂與肉體就會馬上落入撒但的手中,那時的光景會是怎樣你能想像出來嗎?」(摘自《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背叛(二)》)對照神的話,想到我雖然信了神,卻從來不按神的要求做人,為了錢財天天干著說謊、欺騙人的勾當,難怪我的心裡惶恐不安、肉體病痛不斷,這都是因我的所作所為讓神厭憎,失去了神的看顧保守,活在了撒但的權下,被撒但愚弄苦害導致的。同時我也明白了,這些病痛雖然是撒但的苦害,但也有神的許可,神不願看著我繼續被撒但苦害,更不願我落入懲罰之中,所以借著病痛讓我來到他的面前悔改、變化。明白了神的心意,我痛哭流淚地向神禱告:「神啊,現在我知道錯了,我願重新開始,做一個你喜歡的人!」禱告後我心裡平安踏實了很多。我在心裡告訴自己:以後可要在現實生活中實行神的話,讓神的話語成為我行事為人的指南!
利益面前的選擇
雖然我有了實行神話的心志,但在現實生活中還是不容易勝過試探。一天,本村楊某的孫女得了婦科炎症,到市醫院抓了八百多元錢的中藥,吃了一半,還沒有好轉。後來她帶著孫女找我醫治,我檢查了她孫女的病情之後,發現不是很嚴重,配點藥就可以治好。可轉念又一想:只是給她配點藥擦,那就只能收幾塊錢的藥費,她到市醫院花了那麼多錢都沒治好,我也不能一點錢不賺就給她治好了,還是按「老規矩」先給她掛幾天吊瓶再說。於是我就給她掛了兩天針。但在那兩天中我心裡總感到不踏實,良心受控告:你是一個信神的人,怎麼還像以往不擇手段地做事呢?晚上我反省自己的行為,看到神的話說:「真正信神的人是肯實行神話的人,是肯實行真理的人,真正能夠站住神見證的人也是肯實行神話的人,是真正能夠站在真理一邊的人。行彎曲、搞不義的人都是沒有真理的人,都是羞辱神的人。」(摘自《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這些話敲打著我麻木的心靈,我看到自己信神不是為了活出個人樣滿足神的心意,而是一直為了追求錢財行不義搞彎曲詭詐,活出的還是撒但,像我這樣敗壞至深、頑固不化的人怎配做神的跟隨者呢?神為拯救我一次次擺設環境讓我向他回轉,用他的話語開啟帶領我,都是為了把我往正道上帶,讓我脫離撒但的捆綁。可我被金錢沖昏了頭腦,向神立誓言、悔誓言,絲毫不理解神拯救我的良苦用心,我這是拒絕神的拯救,往撒但的網羅裡奔啊!我不能再讓神傷心失望了,我一定要面向神,追求說話做事一是一、二是二,對人真誠不搞欺騙。
第三天,楊某帶著她孫女來我家打針,我告訴她不需要再掛吊針了,配點藥就行。幾天過後楊某來到我家感激地對我說:「我孫女的病好了,真是謝謝你,把我孫女到市醫院沒有用完的那個藥給你去賣點錢吧。」聽了楊某的話,我心裡很高興,有種特別輕松釋放的感覺,我笑著說:「只要她的病好了,比什麼都好,藥我是不會收的。」楊某說:「你這人真好!」我心想:哪裡是我好,是神好!這次的經歷讓我體驗到實行神話語的甘甜,回想之前自己不擇手段賺錢的痛苦生涯,我不禁在心裡尋思:為什麼實行神的話之後這麼輕松愉快,可之前我在金錢與利益面前卻難以抉擇呢?
醫生
後來,我給病人治病時,就有意識地按神的話去實行,再也不削尖了腦袋賺病人的錢了。一次,鄰村一個小女孩臉上長了一塊像雞蛋大的頑固性癬,她父母帶著她四處求醫,花了不少錢都沒有看好,我只給孩子配了幾塊錢的藥就把她的病治好了,雖然失去了一個賺錢的好機會,可我心裡很得安慰,感到憑神的話做人是那麼的踏實平安。
實行真理被誤解,如何選擇
正當我體嘗到踏上光明之路的喜悅時,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一天,村裡有四個婦女都感冒了,讓我給她們打吊針,我看她們的病情不需要打吊針,就給她們開了一點藥丸。沒想到,她們誤認為我是不想給她們打針,就用幾顆藥丸糊弄她們,就將這件事告訴給書記與村長了。書記和村長來到我家大聲質問我說:「你是怎麼回事,人家得病了,你為什麼不給人家打吊針,只開幾顆丸子忽悠別人?」聽了這話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想為自己辯解,但想到自己做的問心無愧,我說:「患者的病情需要打針就打針,不需要打針就不打,我是根據病人的病情來治病。」他們聽我這麼說就走了。他們走後,我心裡特別難受,覺得自己不賺她們的錢,她們不僅沒說我個好,反而還讓書記上門來教訓我一頓。我越琢磨越生氣,心想:這些人還真是不知好歹,以後我還是多給她們打針,那樣我還能多賺點錢……我越想心裡越黑暗,整個人軟綿綿地一點勁都沒有,干活都沒心思,吃飯也吃不下。
就在我落入黑暗中的時候,看到神的話說:「你們應時時謹慎,雖活在污穢之地卻不沾染污穢,能與神同活,蒙了極大的保守,在這塊黃土地上就揀選了你們這些人,這些人不是最有福的人嗎?你是一個受造之物,理當敬拜神,追求有意義的人生,你不敬拜神,活在污穢的肉體之中,不成了衣冠禽獸了嗎?你既是一個人,就應該為神花費忍受一切痛苦!就你現在受這點苦,你應心裡高興踏實地接受才是,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像約伯一樣,像彼得一樣。」(摘自《實行(二)》)從神話語的字裡行間中我看到,神巴望我能憑他的話做人,也希望我能為得著真理而受苦付代價,活出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可我不明白神的心意,受了點委屈,就想放棄真理,我這種自甘墮落的心理只能讓神厭憎,實在辜負了神對我的愛。想到這段時間,我實行真理時,神給我心靈裡的那份安慰和快樂,是再多的錢也不能買來的,真理才是無價寶!今天我為了得著真理,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受點苦值,這比自己之前為錢財絞盡腦汁受的苦有價值得多,在神話語的激勵下我確定了自己的追求目標:無論如何誠實人我是做到底了!對待患者我還是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是什麼病我就開什麼藥,絕不因著受的挫折丟掉自己做人的原則。
收獲
當我按照神的要求去實行時,也看到了神的祝福。後來,附近幾個村子裡的人有什麼小毛病,都願意來我這兒看,還有些到我這裡看過病的人對其他患者作宣傳,說我看病收費便宜,好得快。我的小診所裡常常都是滿的,門口、外面、躺椅上都是病人,看到這麼多的人都信任我,我心裡感到很高興,更體嘗到實行神話語的甘甜。
但也有人背地裡說我傻,到手的錢都不會賺。聽了這些話我並不難過,我信神憑神的話做人,不僅能讓別人得益處,也讓自己的心靈深處有真正的平安喜樂,更重要的是能得著神的稱許,這比什麼都重要。
本文來源與網絡
🌟了解更多🌟 :耶穌  聖經  十字架  基督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看透生命中真正的真愛

妻子冷冰冰地對我說:「咱倆離婚吧,我看這日子是沒法過了,錢也花光了,你也不能再幹重活了,你拿啥養活我們娘倆?」 我不解地問她:「你不為我著想,你也得為孩子著想,她這麼小不能沒有媽。」 妻子回答說:「我為孩子著想,那誰為我想,眼下都到這地步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