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8, 2017

神 | 花樣年華,演繹不一樣的人生

十八歲,花兒一樣的年華。
那年夏天,我和姐姐、弟弟在父母的引導下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我們通過讀神的話語,知道了神是我們人類生命的源頭,也明白了神是如何帶領我們人類走到今天的,如今造物主再次來到人間又是怎麼作拯救人的工作的,我們都很新奇也很激動。就這樣,我們這個五口之家便成為了一個幸福的 基督徒家庭。教會將我們安排到少年組聚會,從此,我們有了屬於自己的聚會點。此後,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朝氣與活力。

兩個月後的一天早上,我正在家讀神的話,書桌上的手機鈴聲突然響了起來,一看來電顯示是同學徐娜打的,心想:自從給她傳了神的國度福音,她輕蔑地撇嘴一笑後,就再也沒有主動找過我,這會兒她打電話不知有什麼事?我接通了電話,出乎預料,電話的那頭不止一個人,當年的死黨一個個對著電話狂叫我的名字,命令我在最短的時間內出現在他們的眼前,今天下午要組織同學聚會!我心頭一震:同學聚會?外出打工三年了,一直沒和這些死黨們好好聚過,這還真是個機會啊!可又一想:今天下午是我們弟兄姊妹聚會的日子,這兩頭都是聚會,我該怎麼選擇呢?聚會是弟兄姊妹相聚在一起享受神的話、分享經歷的寶貴時間,只有活在這樣的教會生活中,我們才能明白更多的真理,生命不斷地長大。於是,我隨便找了個藉口回絕了他們。沒承想,這一拒絕遭來電話那頭更加瘋狂的譴責:「你真不夠哥們!快點來,就等你了!」「你難得回來一趟,聚一次不容易,來吧,咱們去K歌、吃火鍋!好好highhigh!」幾句話勾得我心裡直癢癢,一想到能和幾個知心的同學一起High歌、談笑風生,那種無拘無束、灑脫自如的生活就浮現在我的眼前,我的心蠢蠢欲動,心臟「怦怦」直跳,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搓著衣角,想去的心越來越強烈,內心激烈地爭戰著:想到神希望人活出正常人性,走人生正道,我也很想做神喜歡的人,可是……此時此刻我真的很想和死黨們放縱一次。唉!「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呢?抬頭看看桌上的小鬧鐘:「11:10」。我扳指一算,離聚會時間還有三個小時。我一轉腦筋:嗯,來回打車還能趕上聚會!好吧,今天就放縱一回!於是,我爽快地答應了他們,然後用最快的速度收拾打扮:胭脂腮紅、蜜蠟手鐲、單隻耳環、高跟鞋,奇裝異服古怪的我又重新「上陣」了!
結果呢?令我大跌眼鏡!原本無話不說的死黨突然變得特別「含蓄」,男生一個個道貌岸然,手裡拿著大屏手機不時地擺弄著,似乎身邊的人是空氣一般;女生個個背著妖嬈的包包,擺著婀娜的走姿,時不時斜視一下身邊女生的穿著,一臉的傲氣。雖並列走著,中間卻如有隔牆一般,往日的激情、往日的單純哪裡去了?我的心涼涼的,想要去緩和氣氛,可面對一張張冷酷無情的臉龐,我低著頭退卻了。
緊接著,我期待藉著吃火鍋我們的關係能火熱起來,下來好好地玩一場。等了半天卻不見上菜,轉眼一看,已經下午兩點了,聚會的時間馬上就到了,這可怎麼辦?難得出來和同學們聚一次,得玩痛快了再回去!母親催促的電話一個接一個,因著我的不甘心一次次地回絕了母親。果不其然,面對飯桌上沸騰的火鍋,大夥激情高漲,邊吃邊聊,不一會兒我們的話就多了起來,我享受著此時的氣氛,一點點找回我那逝去的生活!然而微妙的是,我總是不敢放開,不敢隨著他們說那些污言穢語,不敢像別的女同學一樣與男生打情罵俏,不願意炫耀自己身上的名牌。相反聽著他們的污言穢語,看著他們放蕩不受約束的言談舉止,與教會弟兄姊妹的端莊正派截然相反,我的心靈深處有種說不出的反感與痛苦,是不信神時從未有過的感覺。接著,看著他們誇張的動作,大談特談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名牌學校,自己的名牌手機,自己的理想對象,似乎個個前景無限美好。但我卻在心裡疑問:難道這就是我們該追求的人生目標與方向嗎?難道這就是做人的價值與活著意義嗎?
走進久違的KTV,我只能用「震耳欲聾」和「黑洞洞」來形容它,以往的激情不知為什麼再也激不起來了。進了包廂,我勉強點了一首歌來唱。看著那一行行邪惡的歌詞讓我反感,再看全場一陣嘈雜,搖鈴的、敲桌子的、吶喊的,各種聲音衝擊著我的心臟,還沒等唱完,我就放下了手中的麥克風。是的,我想去與他們融洽相處,但我發現我已經做不到了!
我坐在沙發上,看著眼前的一切,霓虹燈閃爍著的喧嘩的包廂裡,哪一樣是屬於我的呢?甜膩的爆米花?難喝的啤酒?還是這一張張笑得扭曲了的臉龐?我的心疼了一下,都不是。那我為什麼那麼想來這裡?為什麼我總認為年輕的價值就是這樣墮落地吃喝玩樂?為什麼我心中嚮往這樣的生活?不,我想我是錯了……內心失落痛苦如刀絞般難受,就在這時,我再次想起了我的神,在這種地方呼求神,是多麼的不敬虔,可是神啊,我好想你,這不是我該來的地方……神啊!我以為我今天出來打扮打扮自己,到這裡和朋友歡聚一堂我就會很快樂,可為什麼我卻什麼都沒得著,相反全是虛空和痛苦。此時,我的鼻子一酸,眼淚在眼眶直打轉,我轉過身,將淚水嚥了回去。看看手機,四點五十五分,也許回到家還能見到姊妹們,我要回家!
回到家,聚會已經結束了……我呆若木雞,聽到的只是家人的責備。臥室裡,我跪在神的面前禱告,然而除了哭,我不知該說什麼……
再次聚會,聽著姊妹們對我關切的問候,看著她們為我擔心的樣子,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難受滋味。我看到神的話說:「人類的心中沒有神作地位的世界是黑暗的,是沒有期盼的,是虛空的。……神的存在與神主宰萬有的信條在人的心中淡漠了,人類的存亡與國家民族的命運對人來說已經不重要了,人類都活在吃喝玩樂的虛空世界之中……」(摘自《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為啥以前說人心裡所存的都是惡,都是不合神心意的東西?人心裡充滿吃、穿、享受、玩這些東西,這些東西都是屬啥的?屬世界的、屬魔鬼的。」(摘自《座談紀要·人裡面不信的成分與背叛神的本性》)
看了神的話我有點覺醒了,對人生有了新的解讀。原來,我們人類遠離了神,活在了虚空、黑暗之中,只能以吃喝玩樂來充实自己,想讓自己活得幸福一點,卻沒想到外表的吃喝玩樂永遠滿足不了心靈的空虛,只會變得越來越墮落,越來越邪惡,也不去思考什麼是真正的人生,更不去理睬神作的拯救工作,整天都在渾渾噩噩中度日。想想,我們這樣吃喝玩樂,放縱過後得著了什麼?稍縱即逝的享受給我們留下什麼了?豈不都是虛空嗎?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看到一個字——冷。看似激情地高歌,熱情高漲地聚餐,手舞足蹈地侃侃而談,實則在幹什麼?在攀比。比什麼?「你惡,我比你還惡!」「你邪,我比你還邪!」「你毒,我比你還毒!」我們這年輕的一代,越來越冷漠,越來越頹廢,越來越看淡人生,本以為我們是在聰明地享受人生,豈不知我們在愚昧地浪費青春,白白地消耗著神賜給的寶貴生命,被邪惡的世界潮流一點點吞噬!
我打開音樂播放器,一首神話語詩歌唱出了神對我們這代年輕人殷切的期望:「滿了詭詐、歧視人的目光本不是少年人該有的;行毀壞可憎之事的人也不應該是年少之人;年少的人不該沒有理想,不該沒有志氣與蓬勃向上的氣質與蓬勃向上的氣質;不該對前途心灰意冷,也不該對生活失去希望,不該對未來失去信心失去信心;年少之人對自己今天選中的真理之道應該有毅力走下去,實現自己為神花費一生的願望。年少人不該沒有真理,也不該對虛偽與不義包藏,而是應該站住該有的立場,不應隨波逐流……你們當追求的是一切美與善的事物,應該得著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而且對個人的個人的人生要負責任,對個人的人生要負責任,要負責任,不可輕視。」(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年少之人該有的追求》)
從神話語的諄諄教導中,看到神那顆慈母般的心躍然紙上,神賜予我們年輕人旺盛的生命力和一顆火熱的心,是希望我們有嚮往光明與正義的心志,有蓬勃向上的精神,能成為追求真理、見證神作為的生力軍。就像我身邊的弟兄姊妹,他們雖然沒有時尚的穿戴,不會說同學們說的流行語,不注重吃、穿、玩、樂,但是他們端莊正派,舉止大方;他們不追求名牌與攀比,不包藏虛偽與謊言,他們追求的是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活出敬拜神的人生,在他們身上有愛,我和他們在一起有種被保護的感覺,我知道那是神發表的真理改變了他們,是神讓他們活出了真正人的樣式。
之後,一段神的話觸動了我的心:「這些從未有過安息的脆弱的靈竟這樣慘遭不幸,無情的繩索、凝固了的歷史早將其封鎖在其中,哀哭之聲誰曾耳聞?愁苦之態誰曾目睹呢?你可曾想到神的心何等憂傷著急,怎忍看著親手造的無辜的人類遭受這樣的折磨呢?……難道你就忘了你是受害者中的一個嗎?你不願因愛神而努力地將這些倖存者都拯救回來嗎?以自己所有的力量來還報那愛人如愛自己骨肉的神嗎?你到底是怎麼認識被神使用來度過自己不平凡的一生的?」(摘自《論到以後的使命,你當怎麼對待》)看完這些話,我想到自己曾經也是受害中的一員,如今我回到了神的面前,但還有許多人仍然活在撒但的苦害中哀號,此時,我有了一種使命感,感到自己肩上有神的重託。我不能再自私卑鄙為自己满足肉體而追求,我願起來盡自己受造之物的本分,把神在末世的國度福音傳給更多的人,這才是我活著的價值與意義。之後,我投入到了傳福音的隊伍中。
感謝神特別的恩待,讓我得到了這純潔的愛與拯救,在教會這個大家庭裡,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走上了真正的人生正道,我的內心越來越純潔,言行舉動越來越有人樣。打開教會製作的合唱團視頻,和我一樣年輕的弟兄姊妹正在唱歌跳舞讚美神,動人的歌聲、歡快的舞姿見證著神賜予我們的生命力,我們這年輕的一代——新時代見證神的生力軍,是神讓我們活出了不一樣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看透生命中真正的真愛

妻子冷冰冰地對我說:「咱倆離婚吧,我看這日子是沒法過了,錢也花光了,你也不能再幹重活了,你拿啥養活我們娘倆?」 我不解地問她:「你不為我著想,你也得為孩子著想,她這麼小不能沒有媽。」 妻子回答說:「我為孩子著想,那誰為我想,眼下都到這地步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