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5, 2018

神 | 再見了,我的愁苦人生

每當唱起《若不是神拯救我》這首詩歌時,我的心倍受感動。若不是神拯救了我,我將虛度一生,不知道活著的意義,更不知道生存的價值!
我今年53歲,出生於貴州省的一個農村家庭,因著周圍環境的薰陶,我的人生是追求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夫妻恩愛,兒女孝順,安度晚年就足夠了。
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年代,我24歲時經媒人介紹,嫁給了大我十二歲的男人。當時他在公立單位上班,因著年齡和文化的差距,我們沒有共同語言。他嫌棄我什麼都不會,回家也不跟我多說話,他的冷漠讓我感到痛苦。但不管他怎麼嫌棄我,他說什麼我就做什麼,任勞任怨。我想:既然已經結婚了,不管他怎麼對我,我也要努力維持我們的婚姻。他在外面上班,我們經常分居,但我想我只要把家照顧好,孝敬公公婆婆,總有一天他能改變對我的態度,夫妻恩愛還是有可能的。
一年後,我們有了一對雙胞胎女兒。有了女兒,丈夫應該會看在女兒的面子上改變對我的態度,我的婚姻應該從此有了保障,但在兩個女兒六歲時,他還是跟我提出了離婚。我為這個家、為他所做的一切都沒有改變他對我的態度,我也失去了信心。現在,夫妻恩愛、家庭美滿算是徹底沒有了。我把心都放在了兩個女兒身上,心想:我一定要努力拼搏讓女兒好好讀書,將來成為有文化、有錢的人,不再像我一樣過沒文化、沒錢被人嫌棄的苦日子。我提出,只要他願意好好照顧女兒,供女兒讀書,把女兒的戶口落在城裡,我就答應和他離婚,他答應了我的要求,最後我們協議離婚了。
離婚後,在女兒姑姑的幫助下,我在女兒上學的學校附近找了一份打掃衛生的工作,這樣一來可以掙到錢,還可以隨時見到女兒。而離婚後丈夫要照顧老人,又要照顧孩子,他的工資也僅能維持家裡生活,日子也過得苦。兩個女兒上學後,因著家裡窮,學校老師、同學都看不起,常常被人欺負,我看著女兒受委屈心裡也跟著流淚,恨自己命苦,不能給女兒好的生活、好的成長環境。看到女兒們受的委屈,我發誓一定要多掙錢讓她們過上好日子,改變她們窮苦的命。我也鼓勵女兒們,一定要好好讀書,有文化知識了以後才有好的命運。
2001年,一個親戚給我介紹了對象,是臺灣人,親戚還說在臺灣能掙到錢,我一聽能掙到錢我就動心了,心想:如果能到臺灣生活,離開這個傷心地,還能掙到錢彌補女兒,供她們上個好大學那真是太好了。了解親戚介紹的對象合適後我嫁到了臺灣。到臺灣後本以為離我的人生目標更近一步了,但沒有想到事實跟他人傳說的、跟我夢想的完全不一樣。沒有工作證,我只能做一些臨時工,根本掙不到錢,我有些心灰意冷,後悔嫁到了臺灣。
幾年後我有了工作證,也找到穩定的工作,多少也掙了一些錢,可是就在我能存到一些錢時,身邊的丈夫生了一場大病,我們的積蓄基本都花完了。殘酷的現實使我的夢想破滅了,痛苦中我想到了死,可是想想女兒沒有媽媽,沒有人掙錢讓她們生活得更好,我又沒有了死的勇氣。但我不知道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我陷入迷茫之中,面對以後的人生,我沒有了方向更沒有了希望,只是像一部運行的機器一樣,每天上班、下班轉動著,心裡期待著掙到錢改變現狀,但似乎又覺得不可能。
2006年,我回貴州老家探親,正好遇到住在四川的姨媽來看望我母親和妹妹。我跟她聊了我在臺灣的現狀和自己的痛苦,姨媽說:「天地萬物都是神造的,神創造了萬物,也主宰著萬物,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著,人若離開了神的看顧保守,失去了神的祝福,無論再怎麼努力都是一場空,只有神才能解決人類一切的問題,並拿出一本書給我讀了一段話:「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如果沒有了神的看顧、保守,沒有神的供應,人無論怎麼努力、怎麼奮鬥都不會得到人該得到的一切;如果失去了神對人生命的供應,那人就失去了活著的價值,失去了生命的意義。」(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姨媽讀的這些話和所談的讓我有所感觸。回想著和前夫結婚到離婚,到為女兒奔波這幾年,我除了累、苦什麼也沒有得著。丈夫看不起我,我努力改變,女兒被人欺負看不起,我想掙錢讓她們過得好,改變她們的命運,可是我一樣也沒達到。心裡生出我應該信神、依靠神的心思,姨媽也勸我好好信神、依靠神,人的命運在神手中,女兒的命運不是我拼命掙錢就能改變的,而是在神的主宰之中。我心裡也承認,也願意信神、依靠神,於是我答應姨媽信神。
回臺灣時,姨媽送給我一本《羔羊展開的書卷》,並囑咐我回去後一定要多看神的話,多禱告依靠神!但是因我文化不高,有些字不認識,再加上生活的忙碌,起早貪黑的上班,就這樣我又遠離了神。
一直到了2014年,因為工作的勞累,我的右手痛得抬不起來了,有時痛得我生不如死。常常半夜兩三點痛得我根本無法入睡。我幾乎跑遍了臺灣大大小小的醫院,吃止痛藥吃得傷了胃,手痛沒有治好,又得了胃病。後來實在支撐不了,沒法上班,又回到了貴州老家治療。
回去後,我去了姨媽家,姨媽看我被病痛折磨得苦不堪言,又給我交通神拯救人的心意,讓我禱告依靠神,並告訴我病痛是從撒但來的,神起初造人時是沒有這些痛苦的。姨媽講的許多內容雖然我不太懂,但我知道神是我唯一的依靠,我應該信神。於是,我開始看神的話,禱告神,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看到這段話我心裡有了信心,特別是那一句「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讓我看到希望。我跑遍了大街小巷尋醫問藥也沒有治好病,我連死的念頭都有了,但現在看到全能神的話,我願意依靠神,相信神會醫治我的。
我開始每天看神的話和全能神教會的視頻、電影,看到弟兄姊妹歡喜快樂地唱歌、跳舞讚美神,我也好想有這種釋放自由的生活。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多數人都活在撒但的污穢之地中,而且受著撒但的嘲弄,被撒但捉弄得死去活來,受盡人間滄桑,受盡人間的苦難,而撒但將人都玩弄之後,便結束人的命運。所以人的一生盡是撲朔迷離,從未享受過神為人預備好的可享之物,而是讓撒但糟踏得破爛不堪,到了今天,人更是精疲力竭、無精打采,根本無心去搭理神的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與進入(一)》)
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神對人真的有望眼欲穿的了解,我的人生境遇就是這些話的真實寫照,神幾年前就揀選了我,可是我為了掙錢改變命運,為女兒奔波勞苦,想讓她們過得更好,而無心搭理神的作工。還想藉著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改變女兒的命運,我真是太天真了。我為自己能有美滿幸福的婚姻忙碌、操勞,但我得到的還是丈夫的嫌棄;我拼命掙錢改變現狀,為女兒能讀上好的學校,將來有好的命運而活,可我苦出了一身的病,帶來的還是苦惱,最終孩子還是沒有好成績,沒能上成好大學。我的命運、女兒的命運不在我的手中,而是神在主宰。在這個黑暗邪惡、沒有公平的世界中活著,讓我認識到只有神才是我的依靠,撒但讓我追求的都是痛苦。
這次回到臺灣後,我決定再也不離開神了。後來我通過撥打臺灣全能神教會熱線電話聯繫到了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並過上了正常的教會生活。
唱歌
弟兄姊妹知道丈夫死後只有我一個人在臺灣,把我當一家人對待,與弟兄姊妹在一起沒有隔閡,也不用擔心弟兄姊妹看不起我,他們對我很好、很關心,並且耐心地幫助我使我更多地明白神的話、神的心意。慢慢地很多不認識的字,我會讀了,也會寫了。在神的話中我更看到神的愛,好多次我感動得淚水忍不住地往下流,我在這裡找到了家的感覺,感受到了真正的溫暖。以往我追求幸福美滿的家庭,為了家庭、為了孩子拼命工作而丟棄神,但是神並沒有因為我的悖逆而放棄我,而是一直在默默地拯救我!現在我能生活在教會這個大家庭中,全是神的恩待和憐憫,是神使我脫離了世界的苦難和撒但的殘害,讓我有了新的人生,新的生活。
回想一路走來到今天,女兒雖然沒有高的文化知識,也不是什麼有錢人,但是她們聽話懂事,知道體貼人、照顧人,受到人的尊重。她們也從來沒有因為她們受的苦埋怨我,甚至還安慰我不要再為她們操勞了,現在的年齡應該安享晚年了。小時候雖然受了不少苦,但正是這些苦歷練了她們,她們比同齡人剛強有毅力,現在很多80後都成為啃老族,但是她們不用靠著父母的積蓄一樣過得很好。
我沒有給女兒帶來什麼,但是神保守兩個孩子健康地長大。如今我的病痛也全好了,這一切都是神給我的,我感謝神,是神拯救了我。我也知道了人活著該為追求真理得著生命付上一切代價,不要追求自己肉體生活得怎麼安逸享受,追求這些太沒有意義了,感謝神對我的拯救,讓我走上了追求真理的人生正道,感謝神的話語給我的開啟與帶領,一切榮耀歸給神!

相關推薦  愛喚回我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看透生命中真正的真愛

妻子冷冰冰地對我說:「咱倆離婚吧,我看這日子是沒法過了,錢也花光了,你也不能再幹重活了,你拿啥養活我們娘倆?」 我不解地問她:「你不為我著想,你也得為孩子著想,她這麼小不能沒有媽。」 妻子回答說:「我為孩子著想,那誰為我想,眼下都到這地步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