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1, 2018

神 | 寓言故事-舊物尋寶屋


短片講述的是一間舊物尋寶屋的故事。從前在一個小村莊里有一間以物易物的「舊物尋寶屋」。吸引了很多人前來對換物品。有高貴的婦人,有女孩,有學生,她們都找到了令她們滿意的物品,就離開了。後來來了一位旅行家,他用一本獨一無二的旅行筆記想對換一件物品,卻沒有找到一件讓他滿意的。就在他要放棄時,他在角落裡找到了一本書—聖經,屋主告訴他說:這是一本奇妙的書,凡讀它的人都能從中尋得永遠的喜樂、滿足和盼望。旅行家滿意的離開了。接下來的幾年裡,曾來過這裡的人都會再次回來兌換物品,唯獨那位旅行家卻再也沒有出現過。後來聽說他成了一位到處旅行的傳道人,凡是遇見過他的人,都能從他身上看見說不出的喜樂、滿足和盼望 ……
從故事當中看到,在人的一生當中,都在追求各種各樣美好的東西,讓自己的心靈能得到滿足。有的人為了追求錢財而努力工作;有的人為了追求青春靚麗而不斷地的保養自己;還有的人為了追求得到更多的知識而寒窗苦讀數十載;更有無數的人在前仆後繼地沿著這條路走著……但當他們得到了想要的一切時,發現這些物質的東西並不能讓他們空虛的心靈得到滿足,唯有繼續去追尋。其實啊,沒有一樣物質的東西值得我們去追求,只有來到神的面前,才能使我們的心靈得到真正的喜樂和滿足。正如經上說:「不但如此, 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 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腓立比書3:8)只有認識了神,我們才知道什麼是我們真正的需要,也只有神能給我們帶來心靈的平安和喜樂。這不禁讓我想到了神的話說:「不管你吃多好,住多好,穿多好,享受多安逸的生活,你的慾望得到多大程度的滿足,都是虛空……那是一種墮落的方式,是一條讓人墮落的道路,人追求那個本身就不是正常人性該有的目標,不是人活著的價值所在。」「人信神之後得了一些真理,這些真理給人帶來的幸福就足可以取代那些物質、那些安逸享受給人帶來的幸福。那些東西你得的越多越不知足,不知道好歹;真理呢,人明白得越透亮,得的越多,人越知道感謝神,越知道感恩,心裡越有飽足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看透生命中真正的真愛

妻子冷冰冰地對我說:「咱倆離婚吧,我看這日子是沒法過了,錢也花光了,你也不能再幹重活了,你拿啥養活我們娘倆?」 我不解地問她:「你不為我著想,你也得為孩子著想,她這麼小不能沒有媽。」 妻子回答說:「我為孩子著想,那誰為我想,眼下都到這地步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