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3, 2018

神 | 警醒預備-如何等候主再來?

許多弟兄姊妹根據主耶穌的預言:“ 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太24:30)就認為主再來是駕雲降臨提接信徒進天國其實聖經上除了主公開駕雲降臨的經文,還有主隱秘降臨的經文。
我近段時間查考了聖經,看到聖經上關於主再來的經文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預言主駕雲降臨,眾目都要看見他;一類是預言主來像賊一樣,就像:“ 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 ”(太25:6)“ 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 ”(啟3:3)從這些經文中就可以看出,主來有兩種方式,一種像賊一樣,誰也不知道,就是主隱秘地來;一種是駕雲降臨,眾目都要看見,就是主公開向人顯現。我個人領受,主來很可能是先隱秘地來,作完工作以後,再公開向人顯現,就像主耶穌來作工時一樣,先道成肉身成為人子隱秘降臨,作完工作被釘十字架,然後從死裡復活,公開向人顯現四十天之久,就升天了。
可能有的弟兄姊妹會說,這裡說的“ 如同賊一樣 ”和“ 半夜 ”是指主來的時間沒有人知道說的,並不是指主隱秘地來說的。
對於這個問題,我看到聖經多處都預言主再來是“人子降臨”,就如路加福音 17章24至25節中主耶穌說:“ 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一說“人子”就是指神道成肉身說的,這裡還提到“ 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既然是又被這世代棄絕,那很可能是指神道成肉身隱秘降臨,就像主耶穌來作工時,人都不知道他就是要來的彌賽亞,把主當成一個普通的人,都定罪主、棄絕主。如果主再來直接公開向萬人顯現,那就談不上受苦了,也不會被這世代棄絕了,所以我覺得“ 如同賊一樣 ”和“ 半夜 ”不是單指主來的確切時間沒有人知道,還可能是指主再來是以人子的方式隱秘降臨說的。
凡是涉及主來的事,我們都不能疏忽,不能單憑一方面經文就定規主再來是駕雲降臨的,應該多方面考察才准確,這樣才不會錯過迎接主來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看透生命中真正的真愛

妻子冷冰冰地對我說:「咱倆離婚吧,我看這日子是沒法過了,錢也花光了,你也不能再幹重活了,你拿啥養活我們娘倆?」 我不解地問她:「你不為我著想,你也得為孩子著想,她這麼小不能沒有媽。」 妻子回答說:「我為孩子著想,那誰為我想,眼下都到這地步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