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2, 2018

神 | 影評| 具備什麼才能迎接到「半夜」回來的「新郎」?

電影《霎時的改變》,講述的是基督徒苦盼主回來的故事。主人公蘇明月是一個家庭教會有名望的講道人,她一直相信保羅的話,認為在主降臨向人顯現的那一刻,人肉體的形象就改變了,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那時,人就不再受罪的轄制、捆綁,完全聖潔了。
這一天,蘇明月講道時有人提出疑問:雖然我們的罪得赦免了,但還沒有脫離罪的捆綁轄制,主回來真能向我們顯現嗎?蘇明月雖然用自己持守改變形象成為聖潔的觀點來答對,但是導演通過對她面部表情的刻畫,表達了蘇明月並不是頑固持守自己觀點的人,她在思考這個疑問。散會後,樓梯間蘇明月又聽到有人提出類似的疑問,她眉頭一鎖,彷彿在思考著什麼。
夜深了,蘇明月坐在客廳裡,不知道是思索問題睡不著,還是等兒子、兒媳回家才能放心入睡。此處導演沒有做更多的交代,不過與兒子的一番對話,將蘇明月心中的思索、愁苦又做了一次昇華。蘇明月提醒兒子是基督徒,不能和外邦人一樣天天活在世俗裡,追求肉體享受,這樣下去沒有資格進天國。可兒子說:「雖然我們還常常犯罪,跟外邦人一樣,但主不會撇棄我們的,當主來時,主會霎時改變我們的形象,使我們成為聖潔,被提進天國。」蘇明月一聽,語塞了,眉頭鎖得更緊了。她在思考兒子說的話不就是她講道時常常說的嗎?怎麼自己說話都矛盾了?到底是遵行主的道認罪悔改不能再犯罪才能進神的國,還是活在罪中也沒事,因為神是全能的,主回來了信他的人都會霎時改變形象被提呢?
蘇明月意识到自己常常講主來時會霎時將人的形象改變,提進天國,人就成為聖潔,卻沒有想到許多人因著持守這樣的觀點,都忽略了主的話、主的要求,不注重實行主的話、遵守主的誡命了,甚至越來越放蕩、越來越遠離主,活在賴恩犯罪的情形裡。
接下來的日子裡,蘇明月一直在為當主來時會不會一霎時將人的形象改變提進天國思索、尋求著。她禱告尋求後,得到了神的帶領,就和另外兩名同工商量後決定考察現在最興旺的教會——全能神教會。
交通中,蘇明月找到了答案,原來事實確實與她一直持守的觀點不同,從蘇明月的面部表情能看出她實在難以接受。但可喜的是,因為蘇明月能安靜下來尋求、聆聽,通過聽全能神發表的話,見證人的交通,她明白了:敗壞的人不經過神話語的審判,一直活在罪中,想霎時改變形象被提進天國,那是人的想像,是永遠也不可能實現的;信神應該聽神的話,而不是根據保羅的話來看待被提進天國這事。也明白了神作工不超然,神按照神原有的計劃道成肉身來與撒但爭戰,先發表真理將人征服,然後再用真理潔淨人、成全人,當人明白真理,對神有認識時,就看透了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真相,開始恨惡撒但、棄絕撒但、咒詛撒但,最後徹底背叛撒但,完全歸向神,這樣神就把人類從撒但手裡奪回來了,這些蒙拯救的人類就是神打敗撒但的戰利品。神只有這樣作工才能真正打敗撒但、羞辱撒但,這也正是神作末世審判工作的內幕。而信神的人只有經歷神這樣審判潔淨的工作,達到脫去罪惡的捆綁,最終才能成為屬神的人,是真正蒙神拯救的人。
影片的高潮部分,多名基督徒跟全能神教會的見證人要《話在肉身顯現》讀,傳遞出「神的羊會聽神聲音」這話。特別是一信徒說:「若能聽明白是神的聲音那還了得,那肯定不是一般人,肯定是聰明的童女呀!」更是呼應主題,將做聰明童女的重點突顯出來。而該片中的蘇明月正是這一類人的代表,每一次讀完全能神的話蘇明月的表情都發生著變化,她緊鎖的眉頭一點點打開,她不再持守霎時改變形象被提進天國,熱淚盈眶地說:「不經歷神末世的審判潔淨,還想被提進天國,這不是痴心妄想嗎?我現在已經確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我正式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該片層層遞進,兩次給收錄數百萬字的《話在肉身顯現》特寫,對應聖經中的預言,更明確地把《話在肉身顯現》就是主耶穌回來的發聲說話闡明出來,應驗了聖經中的話:「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3)「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約2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看透生命中真正的真愛

妻子冷冰冰地對我說:「咱倆離婚吧,我看這日子是沒法過了,錢也花光了,你也不能再幹重活了,你拿啥養活我們娘倆?」 我不解地問她:「你不為我著想,你也得為孩子著想,她這麼小不能沒有媽。」 妻子回答說:「我為孩子著想,那誰為我想,眼下都到這地步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