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2, 2018

神|幸福解碼:原來幸福是這麼一回事

對於「幸福」這個詞,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解讀。有的人認為,只要有了金錢、名利就得到了幸福;還有的人認為住上豪宅、開上名車能過上人上人的生活就擁有了幸福;更有的人認為只要一生平平安安,沒病沒災就是幸福等等這些諸多此類的說法,總之,只要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就是幸福。
少年時代的我,看到一個從遠方來的人,或者聽到哪裡發生一件稀奇事,就渴望有朝一日能到外面的世界中去闖蕩一番,那時候就覺得,能做自己想做的、喜歡做的事情就是一種幸福。於是我努力學習,想通過寒窗苦讀實現自己的夢想,中途卻因頭疼不得不輟學回家,得到幸福的願望也隨之成了泡影。
我一直想找到幸福,於是我又在文學這塊園地上開墾著,寫了一篇篇散文極力地讚美生活,也用詩歌抒發自己的壯志豪情,那時我想:如果有一天這些文章都出現在省級報刊、雜誌上時,有了成就就有了幸福。可是當一篇篇文章發表後,我聞著這些鉛字散發出來的濃濃的油墨香味,那一股發自內心的高興和激動卻如曇花一現,很快就恢復了往日的死寂和漂泊不定。儘管剛步入二十歲的我,已成了小有名氣的人物,常常參加文化局等各部門的會議,但心裡仍然痛苦著,常常感到自己的心如同無根的浮萍一樣四處飄蕩,沒有歸屬感,更沒有絲毫的幸福。
後來我想,也許找到了「另一半」就找到了幸福,我幻想過自己的婚姻會如瓊瑤的小說一樣浪漫,我的另一半也會像三毛的愛人荷西一樣,甘願陪伴自己走完人生的荒漠,使我找到幸福。步入婚姻的殿堂後,我擁有了優越的生活環境,也享受著優越的生活條件,可是我的心仍然是那樣的漂泊不定,婚姻的殿堂在我的心裡一點點坍塌,幸福離我還是那樣遙遙無期。
我原以為自己擁有了美譽和豐富的物質,就得到了幸福,但得到這些後反而感到迷茫,難道幸福僅僅只是一個概念?我到哪裡才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呢?
有一天我信神了,才知道神造了天地萬物,造了我們人類,神賜給了我們這口氣息,賜給了我們生命,神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看到這些話,感受到神對我們人類的牽掛和憐憫,想想自己這些年從農村到城市,風風雨雨多少年,無論走到哪裡,這顆心如在茫茫大海中飄蕩的一葉孤舟,始終都沒有找到停靠的港灣;無論怎樣努力,幸福的感覺始終像鏡中花,水中月一樣美麗而又飄渺。來到神的面前,聽到造物主的呼喚,覺得這些話是那樣的貼心,那樣的溫暖,那一刻感到自己彷彿一個流浪多年的浪子,終於回到母親的懷抱,回到了自己溫暖的家,心裡由衷地感到幾分幸福,深深地體會到來到神面前才有幸福。
儘管信神後,我的生活變得動盪不安,中共政府將我們基督徒看為仇敵,給我們扣上擾亂社會治安及反黨的罪名,竭力地毀謗、造謠,還在大街小巷、各個村口安裝了監控器,甚至安排地痞、流氓密切監視我們基督徒的行蹤,一旦發現我們就報警。但神帶領我逃到了海外,躲過了中共的抓捕和殘酷的折磨,享受著神給我帶來的自由、釋放,我感到自己真的很幸福。最近在網上看到一部基督教的紀錄片《漫漫逃亡路》,講述了一名中國基督徒信神、事奉神後,遭到中共無神論政府的通緝、抓捕,在外逃亡十多年,儘管常被監視、跟蹤,被捕後遭到嚴刑拷打直至奄奄一息,但都沒能阻止他傳揚福音的腳步,逃到哪裡就把福音傳到哪裡……看到這部反映中國基督徒現狀真實寫照的影片,想到雖然從共產黨建國以來,中國的基督徒就承受著這樣的迫害,但一代代的基督徒仍跋涉在十字架的道路上,從西北邊陲到松花江畔,傳揚神救恩的福音像春風一樣遍地吹拂,神話語的力量牽動著每個人的心,給我們帶來了生活的信念。儘管我們每次聚會不敢大聲說話,唱歌也得壓低了聲音,生怕被中共安插的眼線聽見;出門辦事時我們也得喬裝打扮,去農村聚會常常坐在田埂上,從日落之時一直等到夜深人靜,才摸黑走進弟兄姊妹家,但一想到自己遇見了兩千年前的彌賽亞,就感到自己特別幸運,也感到很幸福;雖然等待我們的常常是牢房和眼淚,雖然有過軟弱,但我們沒有放棄,更沒有後悔過,因為神愛了我們,為了救贖人類甘願獻上自己的生命為我們釘了十字架,況且主耶穌說過:「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可10:39)我們更應該將自己當作活祭獻上,還報賜給我們生命,也看顧、保守我們的神;雖然我們因著受逼迫感到壓抑和痛苦,但從內心裡感到幸福,因為神的話使我懂得了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什麼是善,什麼是惡;看清了撒但仇恨真理、仇恨神的邪惡實質;也看到了神的美善,神對我們人類碩大無比的愛。
如今我在海外已經生活兩年了,在這裡與姊妹們朝夕相伴,在教會裡盡著自己該盡的責任與本分,我感到充實而幸福。回想這半生走過的路,我深深地體會到幸福不是錦衣玉食,不是高官厚祿,而是能走人生正道,為神而活,為神而花費,前方的路無論是坎坷還是平坦,我們活在神的權下,能順服神的權柄,感到這才是真正的幸福,正如神的話說:「人的一生都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當人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回顧自己所度過的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看到了每一步無論走得是艱辛還是順利都是神在引領著,神在安排著,是神的精密計劃也是神的精心安排,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走到了今天,能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接受造物主的拯救,這是一個人此生莫大的福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看透生命中真正的真愛

妻子冷冰冰地對我說:「咱倆離婚吧,我看這日子是沒法過了,錢也花光了,你也不能再幹重活了,你拿啥養活我們娘倆?」 我不解地問她:「你不為我著想,你也得為孩子著想,她這麼小不能沒有媽。」 妻子回答說:「我為孩子著想,那誰為我想,眼下都到這地步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