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10, 2017

耶穌 | 不要預支煩惱!

我曾聽過這樣一個小故事,說的是有個年輕人和中年人在候車室等車時聊了起來,年輕人因著女朋友打了一個電話,說有重要的事兒要馬上和他見面,因此他擔心女朋友是想和他分手,心裡特別憂慮,中年人勸他不要煩惱,從容面對就好。中年人說他正要去談筆生意,這涉及到他的公司是否能渡過瓶頸期,最終能否談成不可預知,但不管結果如何一切都順其自然……最後年輕人的女朋友只是想儘快見到他,而中年人也談成了他的生意。

不要預支煩惱!
從故事中讓我明白了,在臨到問題和難處我們不知怎麼處理時,不要去提前猜測,盲目地下結論,這樣只會使自己活在憂愁煩惱中,相反,能存著尋求、等候的態度,順其自然、樂觀面對,這才是明智之舉!藉著這個故事也讓我想起了自己的一次經歷,在難處中當我依靠存著尋求順服的態度面對時,我實際地看到了神奇妙的擺佈和安排;讓我體會到無論在怎樣的困境中,能來到神面前,真心地尋求、等候、順服神的主宰,神就會合適地給我們安排,神時刻都在我們的身邊。
事情是這樣的,2015年7月,我去一個陌生的地方辦完事已是晚上9點多,我準備坐車回家。不一會兒一輛公交車過來了,因時間不早我慌忙坐上去,本以為再過一個多小時就能到我的住處,可一個小時後,聽著公交車報的站名我覺得越來越不對,我猛然一驚:哎呀!壞了,我坐錯車了。一問司機果然這是返程車。這時離我的住處已經40多里地了,我趕忙下車,當時置身於那個陌生的環境我不知何去何從,已經夜裡10點多了,公交車也快沒有了,我該怎麼辦呢?情急中我想到了神,就向神懇切地禱告:「神啊!我坐錯了車,現在也不知這是哪裡,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相信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掌握,這件事也有你的美意,願你引導我回到家……」那時我感覺一刻也離不開神。感謝神的帶領,當我詢問身邊一個男青年附近的車站時,他一邊安慰我,一邊拿出手機跟公交大隊聯繫,詢問我要去的地方應該坐幾路車,問清楚之後,他又把我送到了公交站,看我坐上車他才離去。
故事還沒有結束,當我在終點站下車時,已經是晚上11點多鐘了,這時離我的住處還有一段路程。路上已沒有什麼行人,我在心裡默默向神禱告,求神帶領。我看到不遠處坐著一個男青年,就向他詢問公交車情況,他告訴我11點多公交車沒有了,提議讓坐出租車,我說:「我身上沒錢了。」他馬上給我20塊錢坐車,我沒要他的錢,打算走著回家。沒想到我剛走幾步,一輛出租車就到了我面前,是那個男青年,他對我說:「上來吧,我正好也往那個方向去。」就這樣他一直把我送到地方,隨後就返回了。看到此情此景我心裡久久平靜不下來,此時我深知這都是神的主宰安排,是神垂聽了我的禱告調動人事物帶領我回到了住處,我從心裡感謝神:神啊!感謝你,我知道是你垂聽了我的禱告,今天臨到的人事物都是你的主宰安排,你對我的愛太大了!
不要預支煩惱!
過後我看到神的話說:「到有一天,你會覺得造物主不再是一個謎,造物主從未向你隱藏,造物主從未向你掩面,造物主離你並不遙遠,造物主不再是只能讓你朝思夜想卻不能讓你感知到的那一位,他真真切切地守護在你左右,他供應著你的生命,掌管著你的命運,他不在遙遠的天際,他不在雲端間隱祕,他就在你的身邊主宰著你的一切,他是你的所有,也是你的唯一。」(摘自《認識神是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途徑》)
回顧自己走到今天,無一不是在神的掌管擺佈之中,儘管自己有時對神作的沒有認識,但還是神在主宰安排,就像這次雖然經歷的事不大,但整個過程都讓我意想不到,從中我看到了神主宰擺佈一切的奇妙,也讓我感受到生活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不是自己能掌控的,不管好事壞事,我們都要來到神面前,不要自尋煩惱、自找出路,一切都讓神來帶領安排,這樣我們才會在經歷中看到神主宰萬物的權柄與能力。
朋友,若你遇到不順心的事時,也請你來到神的面前,不要煩惱,不要憂慮,等候神為我們安排,神就在你、我的身邊,是我們隨時隨地最真實的依靠和幫助!

搜索更多:耶穌十字架基督教
本文来源自网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看透生命中真正的真愛

妻子冷冰冰地對我說:「咱倆離婚吧,我看這日子是沒法過了,錢也花光了,你也不能再幹重活了,你拿啥養活我們娘倆?」 我不解地問她:「你不為我著想,你也得為孩子著想,她這麼小不能沒有媽。」 妻子回答說:「我為孩子著想,那誰為我想,眼下都到這地步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