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6, 2017

神 | 【福音見證】一名基督徒迎接主歸的經歷(上)

我出生在馬來西亞,家裡靠種植胡椒和可可生活,因家裡貧窮,很小我就開始幫父母幹活了,雖然累,但我不可以不做,因為如果我不做母親就會不高興,不再和我說話了,那樣我心裡會更痛苦。後來我上小學了,班裡的一個女生只要看我不順眼就讓大家不要理我,因此我作業遇到難處的時候,沒有人會幫助我,我就常常挨老師罵。面對這一切,我心裡很痛苦,我不明白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有時想不開,就會覺得自己的存在是多餘的,時不時就有輕生的念頭。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有位牧師來我們學校教我們主日學,就這樣我認識了耶穌基督。後來每到星期天我就很開心,因為上主日學既能唱歌又可以聽牧師講解聖經。在一次主日學課上,牧師說:「主耶穌因為我們的罪為我們釘了十字架,不管我們犯了什麼罪,只要我們肯認罪就會得到主的赦免。」從來都沒有享受到溫暖的我,聽到主耶穌為了拯救我們,為我們釘十字架時,心裡被一種從未感受過的愛包圍著,之後,我再也沒有了輕生的念頭。
【福音見證】我赴上了羔羊婚娶的筵席(上)

1990年,我去了大城市打工。在這期間,我常常禱告主,活在平安喜悅之中,心裡有了依靠也不再孤單了。之後的幾年裡,我有難處了就會向主耶穌禱告,蒙主的恩典,我的工作很順利,生活也慢慢好起來了。我感受到主對我特別眷顧,心裡對主充滿了感激,所以我常常去教堂敬拜主。2000年,教會發生了讓我意想不到的事,牧師、長老因為奉獻款的問題起了爭執把教會分裂了,牧師把四個長老從教會裡趕了出來,四個長老又成立了新的教會。沒過多久,四個長老之間又起了矛盾,把一個教會又分裂為兩個教會。看到牧師長老之間勾心鬥角,搞嫉妒紛爭,我感到很痛心,不明白教會怎麼變成了這個樣子。後來牧師千篇一律的講道讓我感到越來越厭煩,不聽還感覺心裡虧欠主,可勉強坐在那裡聽,又得不到生命的供應,我感到特別灰心失望,靈裡軟弱、虛空,有時自己在家孤零零地唱詩歌,一邊唱一邊哭。每當想到主就要來了,自己卻是如此光景,對主絲毫不認識,還常常對母親充滿了怨氣,活在罪中不能自拔,照這樣下去,我肯定會被主撇棄。越是這樣想,我心裡越痛苦,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2016年7月份,在我痛苦難受的時候,我在FB上認識了張姐妹,她和另外一個弟兄約我一起聚會、分享聖經。第一次聚會,他們就與我分享了一節經節,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 弟兄交通說:「在這節經文裡,主耶穌把進天國的條件跟我們說明白了,只有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進入神的國。就像有的人雖然說自己是信主的,但他們很少聚會,很少禱告,所做所行和外邦人一樣,這樣的人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還有一些信徒外表也能守住主的一些教導,但一臨到不合己意的事情,就身不由己地犯罪,無法擺脫罪的捆綁,這樣的人也不能做到完全遵行天父旨意,進天國的人必須是脫離罪惡達到潔淨的人,是遵行神的道、順服神、愛神、敬拜神的人,經上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神是聖潔的,像這樣總活在犯罪認罪,臨到事還能發怨言,悖逆神、抵擋神的人,神怎麼會允許他們進入神的國呢?所以我們要想進入神的國,還需要神再作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使我們徹底擺脫罪的捆綁,成為潔淨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得潔淨進天國。」聽了弟兄的交通,我感覺他對經文的理解很獨特,講道也很有亮光,連續聚會三個小時我都不感覺困。但是我心裡又有一些不平安,因為我也在犯罪,不能完全遵行神的旨意,但是轉念一想:我們犯罪之後認罪悔改就行了,我們靠著主耶穌的寶血,罪已經得赦免了。
後來我們又聚了兩次會,弟兄姐妹還一直在談脫離罪的問題。我越聽越覺得不對勁,心想:我們從接受主耶穌作救主的那一刻就被耶穌的寶血潔淨了,不需要再接受什麼審判刑罰的工作了,聖經上的話是不會錯的。這時我突然記起弟兄在交通中曾經提到「道成肉身」和「神的末世作工」,這些話好像不是聖經裡面的。難道……他們是信「東方閃電」的?只有「東方閃電」才談神的末世作工,想到之前牧師長老說過不讓我們接觸「東方閃電」的人,我心裡就有些害怕,於是我決定不再和他們一起聚會了。
轉眼間,一個多月過去了,這段時間,我又活在以往的光景中,心裡虛空沒有方向,弟兄每天不斷發信息邀請我聚會,每次我只是很客氣地與他聊幾句,說到聚會,我就用各種理由推託了。有時我也會反覆地想,弟兄交通的聖經章節比牧師講的有開啟亮光,能解決我的困惑,能讓我靈裡得供應、有享受,與其活在枯乾的情形中,為什麼不聽聽新亮光呢?但一想到牧師的話,我就告訴自己:我已經蒙主拯救了,不需要再聽了!
又過了些日子,有位網友問我,為什麼聖經中提到神來的時候萬族都要因他哀哭呢?對於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這時,我突然想起之前跟我聚會的弟兄交通經文特別有亮光,於是我就向弟兄尋求了這個問題,弟兄說:「那些哀哭的人是指抵擋、毀謗神新工作的人,末世神再來就是發表話語作審判刑罰的工作,也就是拯救、潔淨、成全人的工作,藉著話語在災前作成一班得勝者,然後公開向人顯現。因此,那些不接受神審判,抵擋定罪神的人,在神顯現的時候才知道他們所抵擋就是自己日思夜想的主耶穌,這些人便因抵擋神被神定罪而哀哭切齒了。就像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在地上作工的時候,法利賽人始終不承認主耶穌就是人們盼望已久的彌賽亞,甚至還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他們因抵擋神而被神定罪了。可見,一味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不認識神的新作工,又不尋求考察的人,最後必定因自己的觀念想像而抵擋神,遭到神的懲罰!」
聽到弟兄的交通,我心裡有些害怕了,這怎麼像是在說我啊!我雖然在教堂裡信主、聚會、聽講道,但我對主並沒有什麼認識,信主卻不認識神,最後抵擋神了還不知道,這個後果好可怕啊!不行,我還得繼續聽聽,萬一我不接受神的新作工,最後不但不能進天國,還落個被懲罰的下場,那我不就真成了哀哭切齒的人了嗎?
之後弟兄給我讀了一段交通:「聖經上說:『因在這日要為你們贖罪,使你們潔淨。你們要在耶和華面前得以潔淨,脫盡一切的罪愆。這日你們要守為聖安息日,要刻苦己心;這為永遠的定例。』(利16:30-31)凡是熟悉聖經的人都知道,在律法時代,每年的七月初十是以色列眾百姓的贖罪日,每逢這一日到來,眾百姓都要將頭生的、無殘疾的牛羊獻在祭壇上,作為贖罪祭,藉此將人在這一年之中的一切污穢和過犯都潔淨,誰也不得違犯,直到永遠。但是到了律法時代後期,因著人的罪惡越來越多,人類越來越敗壞,越來越墮落,失去了敬畏耶和華的心,以至於把瘸腿的、瞎眼的、有病的都當作祭物獻在祭壇上了,若是這種狀況一直持續下去,按照律法人都得死。神不忍心看著他親手造的人類就這樣滅亡了,所以,神根據他自己的經營計劃和人類的需要,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基督,來為人類贖罪被釘在了十字架上,用他無罪的肉身作為贖罪祭換回了全人類,從此人只要信靠主耶穌就可以罪得赦免,但人只是被救贖回來,我們裡面的罪根還沒有得到解決,所以還需要再來作一步潔淨除罪的工作。」(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看透生命中真正的真愛

妻子冷冰冰地對我說:「咱倆離婚吧,我看這日子是沒法過了,錢也花光了,你也不能再幹重活了,你拿啥養活我們娘倆?」 我不解地問她:「你不為我著想,你也得為孩子著想,她這麼小不能沒有媽。」 妻子回答說:「我為孩子著想,那誰為我想,眼下都到這地步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