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3, 2017

神 | 會說謊的鏡子

每天早晨起來,我都會來到鏡子前報到,因我正在減肥,所以照鏡子是我每天要做的功課,並且從不厭煩。尤其來到這個新家以後,我更喜歡照鏡子了,因為我發現鏡子中的自己瘦了很多,快要變成窈窕淑女了,我覺得肯定是自己這段時間天天鍛煉起了作用。可突然有一天,我發現鏡中自己的胖瘦怎麼和現實中的不一樣,我以為自己看錯了,趕緊叫來一起住的姐妹,她看了看鏡子又看了看我,說:「嗯,這個鏡子有問題,照得人顯瘦。」聽了這話我的心都碎了,原來我這麼多天一直欣賞的是鏡子中的自己啊,我還沉醉在減肥成功的喜悅中。我都不敢相信自己是被鏡子騙了,而且被騙得那麼成功,這都是無良商家的傑作啊!氣憤之餘我不禁想到: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是可讓我們信任的?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謊言,耳朵裡、口裡都被謊言佔滿,不是騙人就是被騙,一旦涉及到我們的肉體利益、臉面地位,我們就會不由自主地說謊。我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身不由己地耍手段欺騙別人。生產商用商品質量說謊;房地產商用樓房質量說謊;小商小販用秤桿子說謊;農民用農作物的質量說謊……想想自己也曾是其中的一個,做服裝銷售的時候,明明看著顧客穿的衣服不合適卻昧著良心說好看,甚至口若懸河地亂誇獎,直到顧客買單為止。但目的達到後良心上卻受到譴責,心裡還怕人家來興師問罪,可我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因為這也是我們生存必備的一種技能,甚至有人認為騙到是能耐,被騙是窩囊。
想想在生活中我們每說一句話都要經過深思熟慮,先考慮好自己的利益再說,說了一句謊就要用更多的謊來圓,不僅要為維護自己的利益傷腦筋,還要為如何把謊言編得圓滿花費精力,並且處處都防備著別人,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吃了大虧,我們都覺得這樣的生活好累,常常感到心力交瘁,苦不堪言,卻又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不知這樣痛苦的生活何時才能到頭。
直到我看到一本屬靈書籍上說:「說讓一個人別做詭詐人,做誠實人,說誠實話,做誠實事,神說這話的意義是讓一個人有真正人的模樣,不要像撒但一樣,說話的方式像蛇走路的方式。就是讓一個人無論是從說話還是做事來看,這一個人活得堂堂正正,乾乾淨淨,沒有陰暗面,沒有見不得人的東西,心裡乾淨,表裡如一,心裡想什麼,嘴裡就說什麼,對任何人,對神沒有欺騙,沒有隱瞞,他的心是一片淨土。……那一個人做誠實人,最大的受益者是誰?(人自己。)人得到什麼樣的好處,得到哪些益處?(心靈能夠得到釋放自由,心裡能夠越來越輕鬆,跟人相處越來越得到人的信任,跟人之間能有正常的關係。)」(摘自《人是神經營計劃當中最大的受益者》)
看了這段話,對我的觸動很大,看到只有做誠實人才有真正人的模樣,不被撒但黑暗權勢捆綁、束縛,活得輕鬆、自由,心裡踏實,能堂堂正正地做人,無論何時心裡沒有苦惱和控告,另外,做誠實人,才能與人有正常的關係,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人也都願意和這樣的人交往,和這樣的人交心,神、人都喜歡。
主耶穌也曾說過:「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可10:14-15)可見,神喜歡的是誠實人,誠實人才能獲得神的稱許,最終只有誠實人才能蒙拯救進神的國。
由此看到,做誠實人對我們實在太重要了,我們只有心懷坦蕩地做誠實人,才能活得輕鬆快樂,最終能夠被神悅納,蒙神拯救,現在我願立定心志做誠實人。
本分來源於網絡
💕了解更多💕   聖經  福音  基督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看透生命中真正的真愛

妻子冷冰冰地對我說:「咱倆離婚吧,我看這日子是沒法過了,錢也花光了,你也不能再幹重活了,你拿啥養活我們娘倆?」 我不解地問她:「你不為我著想,你也得為孩子著想,她這麼小不能沒有媽。」 妻子回答說:「我為孩子著想,那誰為我想,眼下都到這地步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