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3, 2018

神 | 【基督徒日記】迷途中,神愛相伴

2018年5月9日 晴

清晨,我走出屋外,看到大地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穿上了綠裝,小鳥在樹頭間嬉戲,心裡不禁感慨道:時間過得好快啊!一天天就這樣從指縫間溜走了。
前兩天接到通知,我在教會擔任的職務被撤換了。我記得當時聽到這個消息,似在預料之中般的輕鬆,又似意想不到般的憂傷。而此時此刻,看著眼前這綠意盎然的景象,不由得想起自己信神以來的點點滴滴。
從一開始信神,我就熱心追求,看到還有很多人沒有歸回到神的面前,我就積極地去配合傳福音。不管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也不管外人如何譏笑、毀謗,或者農活再忙,都沒能攔阻住我為神花費的勁頭。
後來,弟兄姊妹看我傳福音很積極,就選舉我做了福音組長。雖然當時我感到自己勝任不了,但還是願意順服教會裡的安排,此後盡本分也更有勁了。通過一段時間的努力,附近一帶不少人都接受了福音。不久,我又被選舉為中層同工,隨著地位的上升,我不由得竊喜,心想:這回負責的範圍大了,更得竭盡全力為神花費,這樣弟兄姊妹就會更高看我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起早貪黑,各項工作都親自安排過問,每天都不讓自己空閒下來。因著我的熱心付出,教會的各項工作有了明顯的果效。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嘴上說著感謝神的帶領,心裡卻美滋滋的,覺得自己有能力。
就這樣,我把聖靈作工的成果當成了自己的資本,開始瞧不起任何人,常常在弟兄姊妹中間炫耀自己。不管走到哪裡,我總在弟兄姊妹面前賣弄自己的資本。當弟兄姊妹在盡本分上有難處向我尋求時,我拿出神的話就交通,藉此炫耀自己;看哪個弟兄姊妹消極軟弱了,表面上幫助人家,但總帶著一副輕視的心態,想:你們怎麼這麼軟弱,還是我比你們強。不知不覺中,我活在了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中還不知曉……

2018年5月11日 陰

今天在反省時,又想起一件事情來。有一天早上,我到教會帶領家想了解一下教會的工作情況,剛到姊妹家,教會傳福音的一個姊妹也去了。可是這個姊妹走到教會帶領跟前,認真地問幾個新人的情況,連看都沒看我一眼。姊妹的這一舉動讓我很不高興,心想:你這種態度明擺著是不把我放在眼裡,連個招呼也不打。我現在可是中層同工,你不知道我是來抓你們工作的嗎?再說你一個傳福音的,澆灌新人的情況哪是你插手管的。想到這兒,我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不滿了,看都不看姊妹一眼,抬高聲音說:「不要把手伸得太長了,各自盡好各自的功用就行了。」姊妹聽我這樣說,沒再說什麼轉身就走了。姊妹走後,我也沒有覺得自己的態度有什麼不合適的地方,反而心裡還美滋滋的。
那天我無意中看到一段神的話說:「你裡面真有真理了,走的路自然也正確了,沒有真理就容易作惡,並且身不由己。好比你裡面有狂妄自大,不讓你抵擋神也不行,非得抵擋,你不是故意的,是由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的。狂妄自大就使你藐視神,狂妄自大就使你不把神放在眼裡,狂妄自大就使你好高舉自己,狂妄自大就使你處處顯露自己,狂妄自大最後使你坐在神的位上見證自己,最後把出於自己的意思、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觀念都當作真理來供奉。你看這個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人做了多少惡事!
看到神話語的揭示審判,我猶如挨了重重的一棒,不由得想起自己對待姊妹的態度,不就是狂妄自大嗎?就因為姊妹沒給我打招呼,我就覺得姊妹不把自己放在眼裡,不尊重我了,還用惡言惡語來攻擊她。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表現,就是因為我認為自己跑了很多路,作了許多工,在作工中有些果效,就認為自己是對神有忠心,是蒙神稱許的人了。所以走到哪裡都端著官架子,就像是世上當官的一樣,走到哪裡都想耀武揚威,說話也充滿了狂妄、高傲的撒但性情。現在反省我的這些表現完全就是在表演撒但,簡直狂妄得失去理智了,真是不知羞恥。
感謝神的開啟,讓我看到了一些自己的醜陋行徑,心裡實在感到蒙羞慚愧,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哪!你審判的話語一針見血地揭穿了我的敗壞實質,讓我看到自己流露的盡是狂妄醜態。神啊,我真是被撒但敗壞至深,不配來到您的面前,蒙您的憐憫恩待,現在我願意接受您話語的審判刑罰,真心向您悔改,不願再憑著撒但的敗壞性情活著,願意放下自己的臉面、地位,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

2018年5月12日 多雲

今天和一姊妹聊情形時,我突然意識到自己以前走的就是法利賽人的道路。這次被撤換,完全是神對我的保守,如果我再繼續作工下去,就會像法利賽人一樣,成為被神厭棄,遭神咒詛的人。
我想到自己被選為中層帶領後,一開始是心志滿滿,準備與姊妹好好配搭把教會工作做好的,可是一段時間後,我發現自己比配搭的姊妹有工作能力,隨著工作做得越來越多,我便不由得暗自得意、自我欣賞而瞧不起姊妹。
有一次,我們在商量福音工作時,我先說出了自己的想法,隨後姊妹提出了不同的建議。看到姊妹不贊同我的意見,我就反覆強調自己的觀點,當姊妹堅持原則,依然不採納時,我沒有尋求真理原則,還嫌棄姊妹太死腦筋了,老實又笨拙,做事慢慢騰騰,還不採納我的意見。那一次,因為商量不到一起,我和姊妹弄得不歡而散。後來,再和姊妹配搭時,我就對她有看法,也常常表現出一種不屑一顧的神情。鬧得姊妹受轄制,只要我在場,她就緊張得說不出話了。就是這樣,我也沒有反省自己,反而更加藐視、嫌棄姊妹,看她哪裡都不順眼,在心裡定規姊妹素質差,根本不能勝任這個本分……
當意識到這些表現在平時的工作中還有很多時,我整個人一下子癱軟無力,內心感到難受、痛苦。原來我被撤換,完全是因為我的本性太狂妄自大,凡事臨到不尋求真理,也不實行真理,還瞧不起人,不能與弟兄姊妹平等相處、和諧配搭,嚴重打岔攪擾了教會工作,失去聖靈作工,落在了黑暗中……

2018年5月15日 晴

這幾天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把之前沒有看的神話語和生命進入講道交通,還有弟兄姊妹分享的經歷見證文章等,都拿出來看。藉著不斷的揣摩反省,我對自己的問題有了一些更深的看見……
神的話說:「現在多數的人對自己認識太膚淺,對自己的本性裡的東西根本沒有認識清楚,只認識自己一些敗壞的情形,能容易做出什麼事來,或者說自己有哪些缺欠,就覺著認識自己了,再守住一些規條,保證不犯哪幾方面的錯誤,達到避免幾條過犯,就認為自己信神有實際了,可以蒙拯救了,這完全是人的想像。你守住這些真能達到不產生過犯?真達到性情變化了嗎?真活出人的模樣了嗎?真能滿足神嗎?絕對不能,這是肯定的。信神還是有一個高的標準,達到得著真理,生命性情有一些變化才好。所以說,人對自己認識太淺根本解決不了什麼問題,生命性情也絕對不會變化,必須認識自己達到一個深度,就是認識自己的本性了,自己的本性包括哪些成分在裡面,這些東西出於什麼,從哪兒來的;另外,你對這些東西到底能不能恨起來,你看沒看見自己的醜陋的靈魂、邪惡的本性,如果真看見自己的真相了,人就該開始恨惡自己了,在恨惡自己的時候你再實行神話那就能背叛肉體了,就有力量能實行真理,也不覺著費勁了。
這段神的話揭示的不正是我的實際情形嘛!信神以來,我都是憑著熱心事奉神,在神的審判刑罰中,雖然也認識到自己狂妄自大,但只是浮皮潦草地在道理上有點認識就過去了,實行中還是按著己意,憑著敗壞性情去作教會的工作,身不由己地活在狂妄本性裡,盡本分常常流露敗壞性情,沒有一點正常人性,不能與弟兄姊妹和諧配搭,常常站地位轄制人,目中無人,沒有敬畏神的心。有這樣的活出除了本性太狂妄以外,靈魂深處是憑著撒但毒素「唯我獨尊、高居人上」「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活著,追求讓人高看,在工作上總是獨斷專行、我行我素,頑固地持守自己,絲毫不能聽從別人的建議,凡事以自己為主,以至於狂妄得失去理智,嚴重地打岔攪擾教會的工作,耽誤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這樣作工怎能對弟兄姊妹有益處呢?怎能得到神的稱許呢?這真是狂心在跌倒之前啊,被撤換本分正是神的公義。
想到這裡,我再次仆倒在神前,向神禱告:「神啊,是你的高抬,給我操練盡本分的機會,可這些年在盡本分中,我只是在道理上認識自己的本性太狂妄自是,對自己抵擋神的本性沒有深挖解剖,不注重在盡本分中尋求真理、實行真理,導致在作工中,我總是固執己見,不能按真理原則與弟兄姊妹和諧配搭,盡本分處處體貼自己的臉面虛榮,不能滿足你的心意要求,還打岔攪擾你的工作。神啊,願你幫助我,更深地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與敗壞真相,能背叛肉體、實行真理,脫離撒但的敗壞性情,得潔淨、變化,蒙拯救。」
禱告後,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人肉體的敗壞性情,有些性情,比如狂妄性情、自是,它是一種頑疾,就像人身體裡長的瘡、毒瘤,你不受點苦解決不了,它不像偶爾起個小疙瘩、小粉刺,身體循環一正常,幾天就下去了。頑疾不是小毛病,就得用厲害的方式去對待。但是有個實底你們得知道: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人各方面的敗壞性情只能是隨著你追求真理,隨著你的生命長進,對真理認識、經歷的程度,它會逐步地減輕。減輕到什麼程度算是沒有了呢?就是你不受這個東西轄制了。它有時候流露,但是你不隨從它,能背叛它,『流露就讓它流露,我該怎麼盡本分就怎麼盡本分,我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該怎麼盡忠心就怎麼盡忠心,該怎麼盡我的責任我就盡我的責任,我不受它轄制。』自己也知道流露這個性情了,有這個摻雜,但是你沒受它捆綁,這方面性情對你來說已經不成問題了,那你就戰勝它了,超越它了,這就長大了,你得知道這個。
讀完這段神的話,我心裡豁然開朗了,明白了狂妄本性是頑疾,已成了我的生命,需要接受神話語長期的審判刑罰,對付修理和試煉熬煉,狂妄的本性才能逐步地脫去。神的話也使我找到了實行的路途,認識了自己要想變化必須要付一番代價,需要在神的話裡追求真理、認識自己,當實行進入的真理越多,生命就越長大,再有這些流露的時候,就能不受它的轄制,能背叛它,只管按神的要求去把自己的本分盡好,生命自然就長大了。領會到這裡,我感受到了神的安慰,心裡釋放了許多,願意接受神的審判刑罰、試煉熬煉,好好追求真理,不再憑敗壞性情活著,爭取早日脫去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我暗立心志,接下來不管臨到什麼環境,我都要接受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活出實際來安慰神的心。

2018年5月17日 多雲

早上靈修時看到神的話說:「他把自己真看得渺小了,看自己真算不得什麼了,這個時候他實行真理也是輕鬆的,看上去才有幾分人模樣。人真恨惡自己的時候才能背叛肉體,如果不恨惡自己他背叛不了肉體。
我知道自己狂妄自大的本性實在根深蒂固,根本不是經歷一兩次審判刑罰、試煉熬煉就能得到變化的,藉著這次撤換,我看到了自己的一些缺少,對自己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有了一點認識。也知道,接下來自己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雖然道路崎嶇坎坷,好在沿途一直有神陪伴,我就有信心經歷上去,逐步脫去敗壞性情,得著潔淨、變化,活出真正人的樣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看透生命中真正的真愛

妻子冷冰冰地對我說:「咱倆離婚吧,我看這日子是沒法過了,錢也花光了,你也不能再幹重活了,你拿啥養活我們娘倆?」 我不解地問她:「你不為我著想,你也得為孩子著想,她這麼小不能沒有媽。」 妻子回答說:「我為孩子著想,那誰為我想,眼下都到這地步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